图片说明

马种百科之马种分类冷血马:①阿尔登马

中国马术微刊 阅读(0) 评论()

  

  阿尔登马(Ardennes/Ardennais)是最古老的马的品种之一,这一品种可能是史前的马的直系后裔。

  起源于比利时、卢森堡和法国的阿登尼斯地区。在欧洲和亚洲,它们也被用来影响或创造其他的马种。

  

  它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期,其他品种的血液也被添加到阿尔登马,但只有比利时的品种有显著的影响。

  这个品种被认为是非常有用和有价值的,当德国人在1914年10月建立了购买马的委员会来捕捉比利时的马时,阿登尼斯是两种被指定为重要的品种之一,另一种是布拉班特马(Brabant)。

  20世纪初阿尔登马被引入美国,第一个品种的注册中心于1929年在欧洲建立。

  

  阿尔登马很早就成熟了,据说它们是很容易饲养的,很经济的。强壮不知疲倦,在骑兵时代被推荐在重骑兵部队中使用。

  拿破仑为其增加了阿拉伯血统,增加了它的毅力和忍耐力,并在他的1812年的俄国战役中使用了大量的阿尔登马来拉动火炮和运输物资。据说,它们足以抵御来自莫斯科的严寒。

  在第一个世界大战中,他们也被法国和比利时军队所依赖。阿尔登马冷静、宽容的性格,加上他们积极灵活的天性,使他们成为了理想的炮兵。

  

  在罗马时代,这个品种只有14只手(56英寸,142厘米)高。1780年,这一品种仍然只有1.42到1.52米(14.0到15.0),重约500公斤(1100磅)。

  现在在法国,阿尔登马的公马身高约1.62米(16手),母马约为1.60米(153手),而在比利时,这是最高允许的高度。

  

  19世纪的时候,比利马的血液被添加到这个品种中,使其具有较重的结构。此外,这一品种还被加入了佩尔什马(Percheron)和其他的纯种马的血统,尽管它们对这一品种的影响很小。

  

  他们的头很重,有着宽阔的脸和直的或微微凸的轮廓。有一个紧凑的身体,短的背部,短的,结实的腿和强壮的关节。他们的球节长有长毛。

  阿尔登马的颜色有枣色、栗色、灰色或花色。黑色是非常罕见的,被排除在登记之外。身上白色的斑点很小。

  

  如今,这种品种主要用于肉类,因为它的肌肉很发达。主要供应给欧洲包括法国、比利时、德国和瑞士。也被用作农场、森林和休闲骑乘。一般来说,阿尔登马的工作是做繁重的工作,除了在农场的表演中拉拔比赛外,不适合其他运动项目。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马术微刊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31/n521011312.shtml report 2053 阿尔登马(Ardennes/Ardennais)是最古老的马的品种之一,这一品种可能是史前的马的直系后裔。起源于比利时、卢森堡和法国的阿登尼斯地区。在欧洲和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