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功亏一篑,大师兄倒在总决赛大门外

  竞技状态良好,前两轮轻取对手;只要赢得这场8强战就将第5次进军伦敦年终总决赛;与对手的交战记录是6胜2负,此前已两连胜;对手前两轮遭遇苦战,体能消耗大……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阿根廷大师兄德尔波特罗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伦敦总决赛的大门。

  

  然而老天就是爱捉弄人,11月3日晚,ATP1000巴黎大师赛首场八强战中,就差一场胜利的大师兄被美国大炮伊斯内尔2-1击败,倒在了总决赛的大门外。获胜的伊斯内尔高兴庆祝,功亏一篑的大师兄满眼失落。无可奈何花落去,只待来年再出发!

  

  2017年的德尔波特罗在上半赛季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由于世界排名较低,他常常在赛事前两轮遭遇德约科维奇等高排位种子球员,因此并没有取得太过亮眼的成绩。那时的球迷们,包括大师兄本人也不会想到自己有机会重返年终总决赛。

  

  直到2017年的美网,阿根廷人再次向球迷们展现出他暴力正手的威力,他连胜奥地利名将蒂姆和瑞士天王费德勒,闯进了半决赛,阻止了费纳在美网的首次对决,法拉盛再现大师兄风采。虽然半决赛输给了西班牙球王纳达尔,但是德尔波特罗的状态明显复苏。

  

  进入亚洲赛季以来,尽管他在中网首战出局,但是在ATP1000上海大师赛打进了四强。随后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站决赛中战胜迪米特洛夫获得冠军。来到瑞士巴塞尔室内赛,他再次打进决赛。虽然被费德勒击败,没能背靠背夺冠,但是此时的大师兄已经把自己的冠军积分提升到2595分,位列第10位,距离排名第9的西班牙人布斯塔只差20分,成为总决赛入场券的有力竞争者。

  

  如此状态神勇的德尔波特罗给广大球迷带来了惊喜,大家都期待着大师兄能再胜一场,成功进军伦敦。德尔波特罗自己也对此充满渴望:“对我而言这是额外的动力,下一轮冲击伦敦总决赛席位将是一场极具考验的比赛,当然我很乐意重返伦敦,对我而言这将是不可思议的一刻,但这仍是一场艰难的挑战”。

  

  或许是如此重要的比赛给了德尔波特罗太大的压力,也或许是对手伊斯内尔同样对进军伦敦总决赛满怀希望,两人的这场对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激烈,依靠发球优势力保自己发球局不失的伊斯内尔在大师兄的发球局觅到了破发机会,以6-4拿下首盘。德尔波特罗虽然在第二盘抢七中以小分7-5扳平了盘分,但是进入决胜盘,面对伊斯内尔的强势发球,大师兄始终没有找到应对之策。而自己的失误葬送了整场比赛,他以4-6再丢一盘,遗憾地与总决赛最后一张入场券擦肩而过。

  

  虽然输掉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但是颇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德尔波特罗还是给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也把他对网球的无限热爱留在了赛场上。让我们期待明年的大师兄重整旗鼓,满血归来吧!(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特立独行)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4/n521444519.shtml report 2249 竞技状态良好,前两轮轻取对手;只要赢得这场8强战就将第5次进军伦敦年终总决赛;与对手的交战记录是6胜2负,此前已两连胜;对手前两轮遭遇苦战,体能消耗大……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