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中国高尔夫发展31年 本土球员终于登顶世界第一

  

  中国内地迎来首位高尔夫世界第一!

  冯珊珊!今天属于你!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7年蓝湾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较量。 师出同门的中国一姐冯珊珊和泰国姐妹花之一的莫瑞亚今天在蓝湾大师赛决赛轮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冠军争夺战。比赛第二轮和姐妹花同组后,冯珊珊曾经坦言,虽然妹妹阿瑞雅爆发力强大,但自己的打球风格和姐姐莫瑞亚更相似。而今天长达5小时,比分胶着的对决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早上冯珊珊领先莫瑞亚1杆出门,但中国一姐第1洞就抓下小鸟,顺利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杆。但很快莫瑞亚就在第4洞也抓下1鸟追回1杆,第5洞,两人同时吞下破击,第6洞又同时抓鸟。可惜的是冯珊珊前九没能再甩开对手,反而莫瑞亚凭借第8洞和第9洞的两连鸟让剧情反转,变成莫瑞亚反超1杆。

  

  转场之后,冯珊珊在第11洞3杆洞凭借一记精准的长推小鸟球将比分再次拉平,第13洞再次成功抓鸟。而转场后的莫瑞亚在连续3个帕之后,在第13洞出现失误,吞下破击,将领跑位置再次交给冯珊珊。但在前三轮都成功抓鸟的第14洞5杆洞,冯珊珊没能把握住推杆抓鸟拉大比分的机会,而莫瑞亚抓鸟,两人再次打平。第15洞,莫瑞亚开球进入长草,而冯珊珊的球稳稳落在球道正中,继而凭借自己稳定的铁杆将球放到了旗杆边1码的位置,但令所有人扼腕惋惜的是,冯珊珊再次错过了这个短推抓鸟的机会。剩下最后三洞,领先优势仍旧只有1杆。

  第16洞,冯珊珊再次擦洞而过,两人均没有抓住机会。第17洞3杆洞冯珊珊和昨天一样再次打出破击,但没想到接下来的莫瑞亚推杆同样出现失误,也送了冯珊珊1杆。冯珊珊依旧是1杆领先。第18洞,冯珊珊最终推进帕,莫瑞亚没能抓住小鸟!冯珊珊锁定胜利!

  

  现任世界第一朴城炫在前三轮打出68-76-68之后,决赛轮再次陷入挣扎,第1洞出门吞下破击之后,前九洞只抓下一鸟。在前三轮两次抓鸟的第12洞,也吞下破击,今天似乎一直没能得到幸运女神眷顾的她最终后九只打出第14洞的1只小鸟,最终交出71杆。当所有人都以为朴城炫将以四轮总成绩-4排名并列第4位,彻底消除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的障碍时,和朴城炫同组的杰西卡·科达在第18洞出现失误,3推吞下破击,加入-4阵容,将朴城炫的排名提高到并列第3位,但总成绩-4的还有美国球员梅根·康和南非球员布海。

  

  由于本周排名世界第二的柳萧然并未参赛,而冯珊珊与新科世界第一朴城炫在女子世界排名积分榜上的平均分差只是8.17和8.41的区别,而前任世界第一柳萧然为8.38,因此赛前就有预测表示,冯珊珊如果能在本周LPGA蓝湾大师赛拿到冠军,获得28个积分,同时朴城炫拿到三人或以上并列第三或者更靠后的排位。

  现在一切尘埃落定,冯珊珊将在下周一更新的“世界排名”榜上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高尔夫球员!

  

  特朗普在亚洲行的韩国演讲中曾提到朴城炫,并盛赞韩国女子高尔夫球员全球最棒。但今天,来自中国的冯珊珊不仅在蓝湾大师赛战胜了朴城炫,更在世界第一之争中超越她,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高尔夫世界第一”,以实力证明中国女子球员同样可以在世界登顶!

  

  冯珊珊目前职业生涯总奖金为939.5万美元,而蓝湾大师赛将为她带来31.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帮助她将职业生涯的总奖金累积到971万美元,逼近千万美元大关。

  恭喜冯珊珊登顶世界恭喜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恭喜中国高尔夫在寒冬里再得春光!

新中国高尔夫发展31年 本土球员终于登顶世界第一

sports.sohu.com true 高尔夫大师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1/n522120504.shtml report 2803 中国内地迎来首位高尔夫世界第一!冯珊珊!今天属于你!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7年蓝湾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较量。师出同门的中国一姐冯珊珊和泰国姐妹花之一的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