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尔夫】冯珊珊加冕第21冠,成就世界第一霸业,铸就中国梦

  不管对于冯珊珊本人,还是对于广州乃至中国高尔夫运动来说,这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广州姑娘冯珊珊凭借在LPGA蓝湾大师赛加冕个人第21项冠军,力压群芳,将在下一周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11月11日,LPGA蓝湾大师赛经过激烈的争夺终于落下帷幕,冯珊珊最后一轮打出70杆,4轮成绩为279杆(69-67-73-70),低于标准杆9杆。这是她连续第2周夺冠,也是自去年她在马来西亚LPGA赛以及日本精英赛以来,在LPGA巡回赛上第一次出现连胜。这也是冯珊珊赢得的职业生涯第9个LPGA冠军和第21个冠军,凭借夺冠战绩,她力压现任世界第一朴城炫,将在下周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占据榜首位置,她也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人。

  由于本周排名世界第二的柳萧然并未参加蓝湾大师赛,而冯珊珊与世界第一朴城炫在女子世界排名积分榜上相差不多,两人之间的针锋相对,直接决定世界第一的归属。

  

  从世界排名积分来看,如果冯珊珊能在本周LPGA蓝湾大师赛拿到冠军,获得28个积分,同时朴城炫获得3人或以上并列第3或者更靠后的成绩,广州姑娘即将成功登顶世界第一。

  果然,冯珊珊朝着既定目标发起冲击,三轮过后,以领先一杆单独占据榜首位置,而莫莉娅紧随其后,两人对冠军展开围猎。决赛日,比赛相当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但始终无法拉开差距,两人在第14洞时仍然是平分。冯珊珊虽然此后未能抓到小鸟球,但还是凭借少失误的优势,以1杆领先夺冠。

  

  莫莉娅第4轮打出和冯珊珊相同的70杆,4轮成绩为280杆(69-73-68-65),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2位。

  现任世界第一朴城炫最后一轮打出72杆,与梅甘·康(68杆)、杰西卡·科达(71杆)、阿什莉·布海(73杆)等3人,以284杆,低于标准杆4杆,4人并列位于第3位。

  这样,冯珊珊满足了最低条件,将在新一期世界排名上登上首位。之前,冯珊珊的最高排名为第3位。

  “我真的很激动,也为自己感到骄傲,这是一个特别时刻,因为我赢得了这场比赛,并且成为了第一个登上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而且是在我的祖国做到,”冯珊珊赛后激动地说,“我非常开心这一点。我希望所有中国人看到我都会说,中国人也能打好高尔夫。希望更多中国人能打入LPGA巡回赛,未来中国会有更多世界第一。”

  12岁,冯珊珊的目标是考上美巡全卡,18岁时她实现了;18岁,她希望能赢一场美巡赛,4年后兑现了;23岁,广州姑娘梦想有一天成为世界第一,如今,她成功登顶!

  “如果真的拿下世界第一,那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进入名人堂,我再拥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就可以获得排队的资格了,也许等到我变成一个老婆婆了这个梦想就会实现了。当然如果我可以直接进入就更好了。”冯珊珊说。

  这就是一个真实的中国梦,只要不懈努力,就可以成就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1/n522143631.shtml report 1797 不管对于冯珊珊本人,还是对于广州乃至中国高尔夫运动来说,这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广州姑娘冯珊珊凭借在LPGA蓝湾大师赛加冕个人第21项冠军,力压群芳,将在下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