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背锅侠!王皓带樊振东连拿四亚后,又带马龙小胖连续无缘决赛

  谈起国乒历史上的悲剧人物,王皓绝对算得上一个。论实力,他是世界顶尖,与王励勤、马琳合称为“二王一马”,联手统治了乒坛十年。论成绩,他也拿过世乒赛和全运会的男单金牌。然而王皓真正的悲剧在奥运会,从2004年的雅典到2012年的伦敦,王皓三次杀入决赛,却连续三次都只拿到了银牌,网友戏称为“连号银牌”。

  

  而在退役之后,王皓在八一队担任教练的工作,与小胖樊振东成为师徒关系。今年上半年,王皓和昔日队友马琳一起重返国家队,成为国乒的主管教练,而樊振东同样也是他的弟子。当时外界就有质疑的声音,不少人担心王皓会将自己亚军的基因遗传给小胖,毕竟樊振东可是国乒未来的一哥候选。

  

  谁料想外界的质疑竟然变成了现实,在王皓担任樊振东的主管教练之后,小胖连续杀入世乒赛、日本公开赛、全运会和亚洲杯的决赛,但四次全部都是亚军。其中前三次都是输给了同一个对手马龙,第四次则是输给了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林高远。看来网友们的担心不无道理,如果说输给马龙这位世界第一人还在情理之中,那么输给林高远则让人感到颇为意外。

  

  然而王皓的悲剧还没就此结束,随后他又担任了马龙在世界杯的场外指导,结果龙队在半决赛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逆转,这次连决赛都没打入。随后王皓又带樊振东参加了德国公开赛,结果这次小胖也是在半决赛输给了另一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同样没打入决赛。可怜的王皓成了国乒的背锅侠,不少网友调侃道,看来王皓现在连亚军的基因都没有了,都开始带着弟子们止步四强了。

sports.sohu.com true 神一样的邪狂帝侠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5/n522521319.shtml report 1279 谈起国乒历史上的悲剧人物,王皓绝对算得上一个。论实力,他是世界顶尖,与王励勤、马琳合称为“二王一马”,联手统治了乒坛十年。论成绩,他也拿过世乒赛和全运会的男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