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头条丨如何让青海冬天“热起来”?冰雪套餐任你选择!(附活动计划表)

  

"第三届青海省冰雪季"系列活动推介会现场▲

12月15日,2017年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吹响了青海冬日冰雪运动的号角,当天,第三届青海省冰雪季系列活动推介会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青海是中华水塔、三江之源,自然生态系统多姿多彩,冰雪资源禀赋独特丰厚,有着开展冰雪运动项目的优势和潜力。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抓住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北国冰雪"开发计划,全力打造国际高原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和冰雪产业示范区。

"第三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互助第七届彩虹冰雪文化节"、"金银滩冰雪文化旅游艺术节",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冰雪活动拉开了今冬群众体育的发展新篇章。近年来,滑雪场在青海走红,西宁、大通、互助、乐都、海晏均建有滑雪场,冬季滑雪运动为高原冰雪产业注入新活力。

第三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

  与此同时,青海的冰雪运动不断优化和增强,冰上项目异军突起。"持续做强雪上项目、继续优化雪上项目、让全省的群众赛事全面开花,真正做到'大众冰雪大众办、大众冰雪社会办、大众冰雪融合办',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战略的深入实施,进一步全面激活体育产业发展,为建设体育强省注入强大动力。"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说。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在"第三届青海省冰雪季"系列活动推介会上讲话▲

  跨过2017年,2018年1月5日第八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即将开启,"该赛事是2018年我省举办的第一项国际性品牌大赛,在新的一年,用大赛拉开青海体育水上项目大幕,明年我们将会创新办赛形式,丰富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赛事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副县长樊永萍说。

贵德县副县长樊永萍▲

  作为另一项国际品牌赛事,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大会吸引了众多的中外登山滑雪探险爱好者前往登山滑雪探险。"从2011年到2017年,共举办了6次滑雪登山大会,建立了岗什卡滑雪登山基地,引领和带动了我省冰雪运动的开展,打造出岗什卡滑雪登山的赛事品牌。"青海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金丽娜介绍。

青海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金丽娜▲

  饕餮的冰雪"大餐"已出炉,青海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让更多人在冬季体验冰雪的乐趣。走出户外,寒冷的气温早已不是阻挡人们"宅"在家里的理由,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让青海的冬季"热"起来,让人们"乐"起来,让高原的农闲的群众"忙"起来。

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开幕式▲

双击查看大图▼

  来 源:青海体育官微

  监 制:宋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体育官微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6/n525464456.shtml report 3492 "第三届青海省冰雪季"系列活动推介会现场▲12月15日,2017年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吹响了青海冬日冰雪运动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