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顶级赛事 | 布里斯班站卡·普逆转进四强,斯维托丽娜收孔塔退赛礼

WTA 孔塔 破发 赛事 阅读(0) 评论()

  布里斯班站1/4决赛,在新年首场TOP10球员间的正面交锋中,斯维托丽娜和孔塔展开了激烈厮杀,最终乌克兰人在决胜盘3-2领先时收获对手退赛礼,成功晋级四强。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卫冕冠军以3-6 7-5 6-2逆转从资格赛杀出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当地时间1月4日,2018赛季布里斯班国际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在新年首场TOP10球员之间的正面交锋中,赛会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和5号种子孔塔展开了激烈厮杀,最终双方战至决胜盘3-2时,后者因伤选择退赛,乌克兰姑娘从而成功拿到一个四强席位。

  “对球员来说,这是最糟糕的事情,尤其是当它发生在比赛之中,”斯维托丽娜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这总是让人难受。希望孔塔能尽快恢复,我们期待看到她重新回到赛场上。她今天打得非常好,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的确,孔塔在本场比赛的第一盘打得堪称无解,一发得分率高达71%,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四个破发点,最终仅用时35分钟就以6-1轻松拿下首盘。

  “她第一盘的发挥太出色了,击球、移动各个方面都特别好,如果你给她机会,她马上就能把握住。”

  

  进入第二盘,斯维托丽娜逐渐稳住了阵脚,在盘末阶段顶住压力,两次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在随后的抢七中以8-6险胜,将盘分扳成1-1平。

  “第二盘我每一分都必须高度专注,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拼到最后一球,耐心等待机会。这一盘的关键分上,我的发球很棒,我很开心能打出这样的水准。”

  决胜盘伊始,双方缠斗依旧十分激烈。三局过后,孔塔因为右臀部感到不适叫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的双方各保一局,比赛自第二盘起已经连续17局没有出现任何破发。此时,英国人宣布退赛,这场长达2小时12分钟的对决遗憾落幕。

  总体而言,两位球员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绝大部分实力,全场加起来一共轰出67个制胜分,且只有28个非受迫性失误。斯维托丽娜需要延续这样的稳定性,才能在之后的比赛当中走得更远。她将静候卡内皮和卫冕冠军卡·普利斯科娃之间的胜者。

  “我不想倾向任何一方,因为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无论和谁交手都会是一场鏖战。我会尽快调整,好好准备明天的半决赛。”

  

  夜场比赛,在一场前赛会冠军的对话中,卫冕冠军卡·普利斯科娃克服次盘率先被破发的不利局面,鏖战三盘之后3-6 7-5 6-2逆转从资格赛杀出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取得了对后者的三连胜,也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现年32岁的卡内皮曾于2012年在布里斯班问鼎。她去年伤愈复出,在美网一举杀入八强,并且在ITF赛场上收获了三座冠军,年终排名已经重新回到了TOP100。爱沙尼亚人的进攻性打法杀伤力十足,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

  卡·普利斯科娃一反昨日的火热状态,上来第一局就陷入苦战,最终遭到破发。随后,双方在各自发球局的表现全部干净利落,捷克人迟迟未能反击的突破口。最后一局,卡内皮再次破发得手,也顺势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战况升级,爱沙尼亚老将依旧是率先取得进展的一方,破发之后建立了3-1的领先。不过普利斯科娃并不肯轻易交出比赛,即刻回破还以颜色。此时场上势头开始出现转换,卡内皮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保得异常艰难,而普利斯科娃则越来越顺利。2号种子在盘末取得关键破发,随后以love game锁定胜局。

  

  进入决胜盘之后,卡内皮的大腿伤势加重,移动明显受到了阻碍。开场连破带保的捷克人至此已经连下五局。接下来进程和第二盘后半段如出一辙:普利斯科娃在对方发球局多次拿到破发点,但是顽强的爱沙尼亚老将不肯放弃,一一将危机化解紧咬比分。赛末阶段,提升状态的卫冕冠军开始主导比赛,在最后三局里面仅丢两分,强势结束战斗。

  在这场对攻大战当中,捷克人一共轰出了42记制胜分和15记Ace,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31个。她在全场拿到的12个破发点当中只兑现了四个,破发效率多少有些不尽如人意。卡内皮这边尽管有32记制胜分,但主动失误却高达40个。她在关键分把握上同样有所欠缺,全场10个破发点只转换了三个。此外,她的双误数量也来到了两位数(11个)。

  “她这周已经打过几场比赛了,手感正热,今天前两盘的表现相当出色。我在第二盘咬牙坚持住了,尽管也浪费了一些机会。等到决胜盘就好多了。”普利斯科娃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

  “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她都很敢冒险,我有点儿不知道往哪边跑。她的底线也非常扎实,让我无法打出自己的风格。很高兴看到我的状态最终有所提升。”

  捷克人将在半决赛中与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上演一场焦点对决。谈及下一场的对手,捷克人说道:“斯维托丽娜是一位相当难缠的对手,明天的比赛风格会和今天有很大区别。我必须要做好准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很了解她,所以也料想到半决赛会非常艰难。”

  此外,在早先结束的非种子对决当中,世界排名第88位的白俄罗斯小将萨斯诺维奇以3-6 6-2 6-3淘汰去年赛会亚军科内,收获对后者的两连胜,职业生涯首进顶级赛四强。算上资格赛,她已经连续四场实现三盘逆转。

  萨斯诺维奇半决赛的对手将是7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后者以6-2 6-4直落两盘战胜了塞尔维亚球员克鲁尼奇。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4/n527211469.shtml report 3032 布里斯班站1/4决赛,在新年首场TOP10球员间的正面交锋中,斯维托丽娜和孔塔展开了激烈厮杀,最终乌克兰人在决胜盘3-2领先时收获对手退赛礼,成功晋级四强。她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