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澳网-沃兹连下5局惊天逆转 携斯维托丽娜进32强

V网球邦 澳网 破发 阅读(0) 评论()

沃兹比赛中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今天在墨尔本公园继续展开,赛会四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六的乌克兰人斯维托丽娜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49位的捷克小将斯尼亚科娃;赛会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则凭借决胜盘连下6局的表现,2-1险胜克罗地亚小将费特晋级澳网第三轮。

  斯维托丽娜4-6/6-2/6-1斯尼亚科娃

  这是斯维托丽娜与斯尼亚科娃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锋,两人的上次交手是在2017年的美网首轮,当时斯维托丽娜在首盘送蛋的情况下苦战三盘取胜。

  首盘比赛第一局,斯维托丽娜发出三记ACES以Love Game轻松保发,但是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斯维托丽娜送出了三次正手失误,两人战至1-1。随后的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五局,斯尼亚科娃率先发难,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连续的3个破发点,不过斯维托丽娜还是凭借自己出色的发球状态化解了危机。第六局,斯维托丽娜也试图在对手的发球局进行反击,但是乌克兰人的正手状态依旧有所起伏,浪费了全部的四次破发机会;第七局成为了本盘比赛的分水岭,没能调整好心态的斯维托丽娜送出了三记失误,让对手轻松的破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尽管乌克兰人试图在盘末反扑,试图掌控底线的对攻,但是斯尼亚科娃还是以6-4先下一城。首盘比赛,两人的数据十分接近,但斯维托丽娜浪费了全部的6个破发点。

  第二盘仍然由斯维托丽娜率先发球,在轻松的保发后,她开始在对手的发球局施压,并抓住对手反手状态波动的机会取得破发,此后斯维托丽娜在自己发球局苦战八分钟惊险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第6局,斯维托丽娜多次在网前作出精彩截击,再度取得破发,随后两人互破发球局,乌克兰人以6-2追回一盘。

  第三盘,斯维托丽娜利用对手医疗暂停后状态起伏的机会,开局便取得4-0的领先,尽管此后乌克兰人遭遇破发,但她还是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6-1赢下比赛。整场比赛斯维托丽娜一共拿到过20个破发点,但破发效率仅为30%。值得一提的是,斯尼亚科娃一共打出31个制胜分,要比世界第四还要多出9个。

  沃兹尼亚奇3-6/6-2/7-5费特

  本次澳网沃兹尼亚奇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她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的克罗地亚选手费特,后者是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本场比赛也是两个人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不过两人在前三局都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五局过后,沃兹以2-3暂时落后费特;此后,沃兹都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找到任何机会,比赛进行到第9局,沃兹的发球局再度失守,世界第二以3-6先输一盘。首盘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沃兹的一发得分率仅有53%,二发得分率更是仅有43%。而费特的一发得分率则比她高了30%,且13个制胜分也是沃兹的4倍。

  第二盘比赛,费特的发球和进攻手感依旧出色,在顺利保发的同时还在沃兹的发球局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不过经验更为老道的沃兹在经历考验后率先在第三局实现破发,四局过后,沃兹暂以3-1领先对手。比赛进行到第六局,沃兹苦战6分钟仍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不过随后她轻松的以Love Game回破,比分来到5-2。随后,丹麦人以6-2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两人再度陷入底线纠缠,两个人都不能在自己的发球局建立起明显的优势,第四局,沃兹尼亚奇在一次误判后情绪出现波动,遭到破发,比分来到1-3;此后,费特在比赛中愈战愈勇,在第6局再度实现破发,将比分带到1-5,在费特的发球胜赛局中沃兹挽救了两个赛点实现回破,比分被追回到2-5;随后沃兹在实现保发后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带到4-5;此后比赛完全进入沃兹尼亚奇的掌控之中,丹麦人凭借连下六局的表现以7-5锁定了最后的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1分钟。

  全场比赛费特掌握了进攻的节奏,打出了39个制胜分,几乎是沃兹的一倍。而沃兹尼亚奇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在发球上的实力,全场比赛发出4记ACE,但却有着7个双误。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邦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7/n528397356.shtml report 2111 沃兹比赛中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今天在墨尔本公园继续展开,赛会四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六的乌克兰人斯维托丽娜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49位的捷克小将斯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