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师赛希金斯横扫丁俊晖终结者晋级 墨菲惜败特鲁姆普止步八强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今天早晨,2018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两场1/4比赛的争夺。墨菲在和特鲁姆普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后,4比6惜败对手无缘四强。而随后进行的比赛中,丁俊晖终结者瑞恩戴1比6遭到了巫师希金斯的横扫,后者强势晋级四强。

  墨菲和特鲁姆普的对决是本轮中最为势均力敌的较量,而双方也没有让观众们失望,联手献上了一场极为精彩的攻防大战。战绩上,此前双方交手22次,特鲁姆普15胜7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最近一次大赛交锋是在去年的香港大师赛上,当时特鲁姆普5比3获胜。

  

  首局,两人一上来就献上精彩防守且几乎都不给对手留下机会,直到本局中后段墨菲才出现失误被小特抓住机会,他先是防守中母球回防被黑球拦下,随后又在击打红球后运气不佳母球摔袋,特鲁姆普则在上手后单杆拿下57分获胜首局。第二局,墨菲本有机会一杆制胜,但是他在得到52分后打丢简单黑球,特鲁姆普上手后做成了斯诺克,并利用对手解球失误单杆拿下60分完成逆转,局分来到了2比0。

  随后的第三局,特鲁姆普在开局阶段连续出现失误,但墨菲却并没有抓住机会拉开比分,直到本局末端墨菲完成超分后将低分值彩球完全打到了一起,这给了特鲁姆普做斯诺克的机会。但面对对手连续做出的刁钻的斯诺克,善于解球的墨菲仅仅失误一杆,并最终将台面困难的局面一一化解,局分追成了1比2。

  第四局,特鲁姆普一杆母球贴顶库的防守留下中袋红球薄球进攻机会,墨菲随即上手得到30分后进攻失误,特鲁姆普推进红球顶袋打出单杆61分完成超分,墨菲尝试做斯诺克失败送机会,比分来到3比1。中场休息后的第五局,台上的一只小蜜蜂成为了主角,他不断围绕墨菲飞舞,而墨菲也用连续夸张的躲避动作逗乐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比赛因此暂停了5分钟以上。本局末端,墨菲单杆拿下54分完成超分,并在最后的解斯诺克中守住了自己的胜果,比分追至2比3。

  

  第六局小特单杆91分后,随后的第七、第八两局墨菲均有不错的发挥,他分别拿下单杆95分和64分,将局分追至了4平。但就在人们以为墨菲即将扭转整场比赛的局面时,特鲁姆普却再一次开始发力,他在第九局直接轰出了单杆111分那到赛点。随后又在第十局通过远台上手后,连续进攻再次得到了113分的单杆破百,从而以6比4的总分淘汰墨菲,成功晋级了本次比赛的四强。

  稍后进行的最后一场1/4比赛,由巫师希金斯迎战丁俊晖终结者瑞恩戴。在奥沙利文、威廉姆斯相继出局后,希金斯成了75三杰中仅存的一员。而他的对手瑞恩戴在首轮对阵丁俊晖时打出了现象级的状态,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5局,最终6比4完成逆转战胜了中国龙。

  开场后,两人主要以试探为主且手感均一般,首局希金斯67比17拿下后,瑞恩戴在第二局的防守中胜出,单杆83分追回一局。但从第三局开始,希金斯开启了自己的进攻模式,几乎只要对手的失误被其抓住,那一局就可以宣告结束了。第三局,瑞恩戴仅得20分后送出机会,希金斯长台轰进上手,并单杆61分拿下。第四局,希金斯单杆开局后利用防守单杆拿下63分,随后瑞恩戴进攻中袋失误被巫师抓住,他又是一杆完成超分将局分领先成了3比1。

  

  中场休息后的第五局,希金斯凭借单杆65分拿下后,又在第六局摧枯拉朽般地贡献了单杆113分,从而将局分迅速扩大到了5比1领先并拿到了赛点。赛点局,已经无心恋战的瑞恩戴试图通过搏杀为自己赢得上手机会,但连续两杆长台不进后反倒将机会留给了希金斯,后者单杆再次拿下80分,从而以连胜6局的精彩表现横扫对手,成功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门票。至此,本次大师赛四强已经全部产生,半决赛中,希金斯将迎战艾伦,而威尔逊将和特鲁姆普展开对决。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0/n528678895.shtml report 2224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今天早晨,2018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两场1/4比赛的争夺。墨菲在和特鲁姆普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后,4比6惜败对手无缘四强。而随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