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AO战报 · 第八天丨德约蒂姆遭爆冷 亚洲之光闪耀罗德拉沃尔球场

  进入澳网第二周,来自赛场上的冷风依旧吹个不停。今日最大的两个冷门来自于男单赛场。

  

  在海信球场开打的蒂姆和桑德格伦的比赛送给了球迷们第一份的意外。黑马成色十足的桑德格伦在先前的比赛中击败了前赛会冠军瓦林卡。在比赛开局阶段就早早遭到破发的蒂姆可谓是状态低迷,这也为他今日的失利埋下了伏笔。蒂姆在第四盘的比赛中一度在抢七中挽救了一个赛点、把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最后还是没能够扭转颓势。

  此前从没能够在大满贯赢球的桑德格伦在职业生涯第三次大满贯男单正赛中就以获得生涯前两场对阵世界前十胜利的姿态打入生涯首个大满贯八强,不得不说他是今年澳网赛场上最让人意外的一匹黑马。在打入八强后,桑德格伦的即时排名飙升42位、来到第55位。

  

  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夜场第一场登场亮相的德约科维奇同样没有逃过被淘汰的命运。今日德约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郑泫。此前我们已经大致介绍过郑泫,他是去年米兰新秀年终赛的冠军得主、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

  这场比赛一开始,郑泫的不停施压就给德约科维奇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而更让人为之揪心的是德约频频在比赛中面露痛苦的脸色,让人不免对他肘部的伤势感到担心。然而郑泫并没有受到对手伤势的影响,灵活的跑动能力和火热的手感让他在球场的各个角落都能够打出漂亮的回球。而德约在关键分上稍显孱弱的表现也让他错过了数次破发、在大比分上扳平局势的机会。

  

  从数据上看,德约今天的表现全面落于下风。发出了9个双误的他只有2个Ace球,而破发成功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6%(19个破发点把握5个),在制胜分方面德约也以36比47逊色于对手。从数据层面而言,打出生涯高水平的郑泫配得上这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马上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的德约科维奇给了郑泫非常高的评价:“郑泫是这场比赛中发挥更出色的一方,他今天就像是一堵墙一般,在重要的时刻也能够有出色的表现,我认为他能够达到世界前十的高度。而且他也是一个非常努力、非常友善的球员。”

  同时德约也提到了自己的伤势:“我的手肘在第一盘盘末开始疼痛,但我认为这种疼痛还没有到要终止比赛的地步。这几天我会和团队以及医生重新评估我的伤势,先做扫描检查看看在这几天打了那么多的网球之后首周内部出现了什么状况。”

  

  郑泫在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后,他的即时排名来到世界前五十。他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打进大满贯男单八强的球员,也是亚洲历史上又一位打进大满贯八强的球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将迎战另一位黑马桑德格伦,他将很有机会进一步创造历史。

  

  而另外两场第四轮的男单比赛就显得比较轻松了。状态不错的伯蒂奇6-1/6-4/6-4击败弗格尼尼,而卫冕冠军费德勒则6-4/7-6/6-2击败黑马福索威克斯。他们两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交锋。

  

  女单方面,另一位“亚洲之光”谢淑薇差点实现爆冷。以“四两拨千斤”打法惊艳全世界的谢淑薇在比赛开局打得非常好,变线能力极强的她把科贝尔调动地满场跑。愈发急躁的科贝尔在丢掉首盘后在次盘发起反扑,但谢淑薇都一一化解危机并把比分带到5-4的领先。但可惜的是,随后受困于体能问题的谢淑薇逐渐丢掉了火热的手感,最终以6-4/5-7/2-6的比分不敌科贝尔、无缘晋级。

  但谢淑薇独特的“Su-wei Style”还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赢得了科贝尔发自内心的尊重。

  

  斯特里科娃和卡·普利斯科娃的这场比赛因为一些场外因素而话题度十足,去年年底两个捷克人曾传出“抢教练”风波。在今天的比赛中,前世界第一的状态平平,反而是斯特里科娃的跑动十分积极、求胜欲爆棚。但最终,比赛的胜利还是落入了硬实力更胜一筹的卡·普利斯科娃的囊中,战至凌晨一点半的卡·普利斯科娃以6-7/6-3/6-2的比分赢下这场耗时2小时41分钟的比赛。

  

  哈勒普和凯斯的晋级就显得非常轻松了。上一轮经历3小时47分钟鏖战的哈勒普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没有显示出疲态,她抓住首次打进16强的大阪直美心态不稳的特点连续下分,最终以6-3/6-2的比分晋级。而去年美网亚军凯斯则出人意料地以同样的比分横扫了上赛季末表现出色的赛会八号种子加西亚、再次回到澳网女单八强的舞台。

  

  双打方面,“詹氏姐妹”内战以姐姐拉提莎·詹的横扫胜出,而徐一幡和杨钊煊的“中国内战”则以徐一幡的获胜而告终。

  

  2018澳网单打八强

  男子单打八强

  上半区

  【1】纳达尔 VS 西里奇【6】

  【3】迪米特洛夫 VS 埃德蒙德

  下半区

  桑德格伦 VS 郑泫

  【19】伯蒂奇 VS 费德勒【2】

  女子单打八强

  上半区

  【1】哈勒普 VS 卡·普利斯科娃【6】

  【17】凯斯 VS 科贝尔【21】

  下半区

  梅尔滕斯 VS 斯维托丽娜【4】

  纳瓦罗 VS 沃兹尼亚奇【2】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派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2/n528905693.shtml report 3661 进入澳网第二周,来自赛场上的冷风依旧吹个不停。今日最大的两个冷门来自于男单赛场。在海信球场开打的蒂姆和桑德格伦的比赛送给了球迷们第一份的意外。黑马成色十足的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