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08-2018乒坛十年大事件 | 刘国梁教练退役

  新媒体管家

  2008-2018乒坛十年大事件

  

  十年一剑,今朝锋芒。十年里,马龙丁宁里约封王封后,新的大满贯由此诞生;十年里,国乒“一夜爆红”,再度刮起“全民乒乓”的热潮;十年里,平野美宇首登世界杯冠军和亚锦赛冠军的宝座,撼动了国乒女队的霸主地位;十年里,刘国梁阔别执教14年的国乒舞台,令人叹息;十年里,国际乒联赛事积分规则大改革,奥恰洛夫抢得先机,首登世界第一。

>>刘国梁教练退役<<

2017年6月20日,国乒官方宣布撤销国乒总教练、男女主教练职位,并任刘国梁为中国乒协副主席。此消息一出,直接影响到了当时正在成都进行的2017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在比赛进行的间隙,包括队员马龙、许昕、樊振东以及教练秦志戬、马琳在内的国乒男队突然在微博集体发声:“我们无心恋战 只因想念您刘国梁!”不仅如此,马龙、许昕、樊振东这三名国乒男队主力还陆续在中国公开赛上集体退赛,引起轩然大波。

  

事后,虽然这三名队员通过微博向公众致歉,但是刘国梁的离开已经成定局,在之后的大赛中均未见刘国梁的身影。2018年1月10日这一天正好是刘国梁42岁生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中写到,怀念采访国乒与刘国梁一起战斗的日子,并祝刘国梁生日快乐。

  

刘国梁随即回复道:“我当队员时你就跑,我转教练了你还跑,我教练都退役了你还在跑,看来在乒乓球的路上真跑不过你……”另外,刘国梁在微博中更新了自己个人社交平台上的简介内容,他资料里 “国乒总教练”的标签,也改为“中国第一位男子乒坛大满贯”,这也进一步地证实了他总教练退役一说。

  

  

  来源:@刘国梁粉丝后援会

刘国梁在球员时期便是乒乓球“大满贯”冠军,转型做教练后,又带领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赛场上获得荣誉无数,是国乒的主核心人物。如今,在各大综艺节目上都能够看到刘国梁的身影。虽然已经退任,但是刘国梁还是在为推广乒乓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由于国乒不再设置总教练一职,刘国梁也成为了最后一任国乒总教练。

  福利

  先锋乒羽感恩回馈新老用户和粉丝,来一波回忆杀,只要你发送关键词“十年”到微信后,说出“乒搏的十年”,就有机会获得丰厚的丰厚的丰厚的奖品哦!!

  可以是你初遇初乒乓球的原因和机遇;

  可以是你因为乒乓球而认识的某个人,经历的某件事;

  也可以是你对乒乓球十年的感悟和对这十年间球星变化的感悟……

—— END ——

◎文/视频 | 段忻琳 编辑 | 锋妹

  

转载请标注出自先锋乒羽(xianfengpy)欢迎转发朋友圈

  

sports.sohu.com true 先锋乒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4/n530093711.shtml report 3082 新媒体管家2008-2018乒坛十年大事件十年一剑,今朝锋芒。十年里,马龙丁宁里约封王封后,新的大满贯由此诞生;十年里,国乒“一夜爆红”,再度刮起“全民乒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