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球员退役:明明可以靠颜值,却比我们都努力,一路坎坷,成绩斐然

  昨天,也就是北京时间2018年2月3日,美女球员,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在江苏常州正式宣布退役,18年运动生涯就此结束。

  惠若琪是个大美女,这一点估计争议不多。凭颜值,她也可以做到衣食无忧,但她比我们大多数人都努力。

  惠若琪1999年开始接触排球,那时她才8岁,凭借在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的出色表现,16岁时进入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当时的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训陈忠和对这个女排新星充满期待。

  尽管她在运动生涯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她的路一点儿也不平坦,而是相反,非常坎坷。

  16岁时虽然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但最终未能入选国家队,这令她伤心欲绝。

  成为国家队正式队员后,又饱受伤病困扰。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惠若琪肩膀两次脱臼,第二次更是直接让她远离赛场8个月。左肩因三次手术至今还留着七颗钉子。后又因心脏不适,做了两次手术,最后一次距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只有6个多月。第一手术使她无缘2015年的世界杯,后一次由于幸运和毅力,惠若琪终于赶上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末班车。

  我们来看看惠若琪的主要运动成就:2011年成为女排国家队主力,和队友一起拿到亚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季军。2013年, 22岁的惠若琪担任中国女排第15任队长。2014年,获女排世锦赛亚军,创造了16年来的最佳战绩。2015年重夺亚锦赛冠军,这是中国队斩获的第13个亚锦赛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决赛中以3:1战胜塞尔维亚,获得奥运会冠军。惠若琪作为队长,站上领奖台;10月获2016年度最具人气运动员大奖。2017年2月荣膺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最佳人气女运动员;4月在GMIC2017全球互联网大会年度盛典获颁2017年度互联网时代最具影响力体育人物。

  惠若琪退役了,但她没有离开体育,她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发展基金,并远赴青海为边远地区的的学生送上温暖。她希望通过体育改变社会。我们在惋惜她离开赛场的同时,祝福她未来生活美满,并在新的领域成就更大的作为。

  体育专栏作者。微信公众号:(ww500109),搞笑、新鲜、你不知道的篮球足球资讯,经典故事、有趣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4/n530096407.shtml report 2069 昨天,也就是北京时间2018年2月3日,美女球员,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在江苏常州正式宣布退役,18年运动生涯就此结束。惠若琪是个大美女,这一点估计争议不多。凭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