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周盘点]体育产业投融资大事件:惠若琪退役投身女排公益基金;金吉鸟健身并购美日健身

  

互联网+体育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留言

互联网+体育 ID:jipangtiyu

作者 | 中石

  

  投融资

  关键词:赛事、装备、体育保险

  橄榄球民间赛事城市碗

  获天使轮融资

  

  事件

近期,“城市碗”美式橄榄球联盟项目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弈狮体育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目前达成意向的融资总额为1500万元。本轮融资后,“城市碗”估值约为2500万元。

  声音

“城市碗”联盟秘书长温晓威说:“城市碗在中国发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很多也是美式橄榄球运动所面对的问题。其实还是在项目普及率的层面需要有更多的思考。大部分人对美式橄榄球还是有先入为主的错误判断,野蛮暴力、简单粗暴、危险性大等等这都是我们经常听到的描述这个项目的词汇,这种错误判断导致很多人根本不愿意来了解这个项目,更不要说参与。”

  解读

官方提供数据显示,2016年,“城市碗”联盟共举办了31场比赛,2017年举办43场。橄榄球的愈加普及,势必会带动新一批消费者,从这一点看,“城市碗”已经走在了众人前面。

  小乔体育获Pre-B轮融资

  

上周,致力于开发轻便型家用跑步机的小乔体育获得Pre-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元。据悉,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明势资本、启迪沙丘资本、成都洪泰资本和欣鑫资本跟投。

  运动保

  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本月初,运动保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海豚大数据、康源汇盈和前海长城基金。其中,前海长城基金也是运动保在上一轮的投资方,在此轮继续加持。

  

  大事件

  关键词:并购、赞助、运动员转型

  金吉鸟健身

  全资并购浙江美日健身

  

近日,金吉鸟健身全资并购浙江美日健身,金吉鸟健身董事长周荣与美日健身创始人刘苏德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从2月1日起,美日健身旗下四个品牌的50个店面,全部归在金吉鸟麾下。据悉,这是中国健身行业史上迄今为止最大一起并购案。

  雅迪

  成2018世界杯亚洲官方赞助商

  

2月1日,当代明诚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双刃剑体育促成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国际足联签署《区域赞助协议》,使其正式成为2018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亚洲赞助商。牵头者双刃剑体育将在这次合作中,一次性确认收入2000万美元。

  惠若琪退役

  未来转投女排发展公益基金

  

2月3日下午,27岁的前国手惠若琪正式宣布退役,称“选择退役肯定是会有遗憾的,排球是我的信仰,是我对生活的态度,由于身体原因不得不离开赛场,但我觉得不后悔,因为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样就够了。”

退役后,惠若琪表示依然会在后方支持排球这项事业,未来将更多的投身到惠若琪女排发展公益基金当中。

  

  国内动态

  关键词:鹿晗、中超、广东宏远

  鹿晗进军电竞圈

  

2月4日,鹿晗转发了一条和电竞相关的微博,称“以后就是战友了,加油加油”,这条微博发布3小时便赢得11万次点赞。随后,这家名为Luminous Stars职业电竞俱乐部在公告中宣布:鹿晗成为该电竞俱乐部的合作伙伴,“未来会在多方面展开合作”。

  中超球队身价

  上港6270万欧元稳居第一

  

2月4日,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公布了最新一期中超球队身价榜,上港继续以6270万欧高居第一,权健则以4885万欧的总身价排名中超第二,而国安的球员总身价也以4388万欧元跻身三甲之列,超越恒大。

  广东宏远起诉宏远时代体育

  索赔9000万元

  

1月31日,广东宏远集团有限公司“为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宏远’的品牌声誉”,发表声明表示,将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北京宏远时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要求对方公开道歉消除影响,并连带起诉其各地共18家子公司,索赔9000万元人民币。

  

  国际焦点

  关键词:C罗、平昌冬奥会、NBA

  C罗加薪900万欧元

  

2月3日,据西班牙大报ABC消息,皇马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为C罗加薪,年薪将上涨900万欧元,达到3000万欧元。如果消息属实的话,C罗将确定留在伯纳乌球场,他和皇马的合作仍然将继续下去。

  平昌冬奥会志愿者安置引争议

  

韩国《朝鲜日报》1月29日报道称,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即将于2月9日开幕,平昌冬奥会的志愿者却面临着恶劣的工作环境。

而根据最新报道,在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仅剩最后几天,已有近2000人因条件恶劣申请放弃志愿服务,并在青瓦台官网请愿、要求改善现状。

  2018年NBA中国赛

  费城76人携手独行侠来华

  

2018年NBA中国赛参队伍已正式确定,76人会携手独行侠来华参赛。届时,中国球迷将有机会看到恩比德、西蒙斯、诺维茨基等球星的精彩表演。在此之前,骑士确定不会参加这次中国赛,而76人和独行侠都是首次来华参加中国赛。至于比赛的地点,暂定为上海与深圳。

— END —

  

sports.sohu.com true 互联网+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6/n530312870.shtml report 6879 互联网+体育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留言互联网+体育ID:jipangtiyu作者|中石投融资关键词:赛事、装备、体育保险橄榄球民间赛事城市碗获天使轮融资事件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