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奇葩”斯诺克赛事单局限时赛今晚开赛--周跃龙有望进大奖赛?

  内容摘要

在2018农历新年前最后一场排名赛赛事--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由于其独特的赛制引起了很多争议,然而这项“奇葩”的赛事成为了今年大奖赛的冲刺点,中国小将周跃龙及吕昊天有望通过该比赛获得大奖赛最后门票。

在2018农历新年前最后一场排名赛赛事--斯诺克单局限时赛,于北京时间今晚8点正式开赛,中国选手肖国栋、周跃龙、颜丙涛等18人报名参赛,丁俊晖、梁文博及傅家俊均没有报名。

“奇葩”赛事升级排名赛

  单局限时赛这一以往作为娱乐性的邀请赛,在去年2017年摇身一变成为排名赛,这引起很多选手和球迷的吐槽和不满。单局限时赛小编刚开始的理解是每单局限时,后来看看赛制,真是too young too naïve。每一场比赛仅有一局,就是传说中的“一局定胜负”,并且限时是10分钟,每局比赛的前五分钟内球员出杆限时15秒,后五分钟每杆限时10秒,这速度得通通“火箭”附体才行了,比赛的胜负本质基本跟石头剪刀布的区别不大了,最最最神奇的是,一旦对手犯规,还可以获得“手中球”的权利,oh~怪不得海报跟美式比赛海报的风格这么像了。

  

  该比赛设128参赛席位,谁赢下7局就可以成为冠军,没错,是7局,不是7场。然而这么没有斯诺克“风格”的比赛居然还是一站排名赛,然而这么像是排名赛的大师赛却是邀请赛,斯诺克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详细比赛规则请拉倒最底部查看)

周跃龙能否完成冲刺进大奖赛?

  众所周知,单赛季奖金榜前32名选手能获得大奖赛门票,虽然单局限时赛为大奖赛前最后一站排名赛,但是低额的奖金也不能对大奖赛门票有多大的改变。

  目前单赛季排名34的梁文博并没有报名参加单局限时赛,即已经无缘大奖赛了。目前大赛季排在第32名的沃拉斯顿手握53500英镑,排在35名的周跃龙目前本赛季累积51500英镑,相差2000英镑,限时赛16强奖金2000英镑,8强4000英镑,即周跃龙需打进8强才有机会取代沃拉斯顿的位置,当然,还要沃拉斯顿在单局限时赛里不要赢太多。

  

  而本赛季积累45500英镑的吕昊天目前排在第38位,跟压线的沃拉斯顿相差8000英镑,限时赛4强奖金8000英镑,即使打进半决赛也只能跟沃拉斯顿平手,看来吕昊天获得大奖赛门票确实有难度。

  不过限时赛的奇特赛制给比赛带来了不少的偶然性和随机性,要夺冠,运气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两位小将进大奖赛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小编已经算晕了)

  早在2月1日世界斯诺克官网透露,单局赛结束后,将于13日公布入围球员名单、签位及赛程,并率先公布了已肯定拿到大奖赛门票的“火箭”奥沙利文领衔的前9位顶尖球员的比赛时间。

单局限时赛规则:

  计时

  1. 每局比赛从开球起计时,最长时间10分钟。

  2.两名球员从开球线将母球打向黑球点方向的库边,哪位球员的母球弹回后距离开球方向的库边最近,哪位球员获得开球选择权(可以选择自己开球或者对手开球),母球触碰任何除了上述两个库边的其他库边或者进洞都属违例。

  3. 计时器由计时人员根据具体情况和裁判的判定开始计时,球员击打母球的一刻停止计时。

  4. 球局开始后的前五分钟内每次出杆必须在15秒内完成,球局开始后的后五分钟每次出杆必须在10秒内完成,如果球员在指定时间内没有完成出杆,将被罚5分并且对手获得“手中球”。

  5.一般情况下当全部球静止或者当离开台面的球被重新摆回的时刻起击球计时器开始计时,若母球有自转,视为不是静止的,由裁判决定何时算作静止。

  犯规

  1.任何犯规将将导致对手获得“手中球”,“手中球”意味着可以将母球放在台面任何位置,获得“手中球”的球员不能让对手重打,击球计时器从获得“手中球”的球员从裁判手中接过母球开始计时。

  2. 每一击至少要有一颗球吃库或者入袋,如果违反则被罚5分并且对手获得“手中球”。

  3. 如果球员在一次犯规后不是从裁判员手中接过母球,那么裁判员将母球放置到台面上的时刻开始计时,击球的球员可以将母球摆放在想要摆放的位置,但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击球。

  4。 不存在“无意识救球”规则。

  其它规则

  1. 如果球员要求裁判员清洁球,计时器不会停表,清洁工作将在球员的击球时间内完成。但裁判员可以叫暂停,比如裁判员决定清洁多颗球的时候。

  2. 如果场外有干扰球员击球的情况发生,裁判员有权停表或者重新计时,实际上任何时候裁判员都可以叫暂停并且决定重新计时还是回表。

  3. 如果球员质疑裁判员的判罚,计时器将继续计时直到裁判员做出最终判罚,裁判员之后可以选择是否回表。

  4. 如果10分钟规定时间内双方得分相同,则采用蓝球突然死亡法决胜。蓝球摆放在自己点位,球员从开球区摆放母球击打蓝球,由获得开球选择权的球员决定谁先击球,在同等击球次数下打进蓝球次数多者获胜。

  5. 如果出现僵局,球员有责任在计时时间内处理好局面,球局重摆是不允许的。

  6. 如果一次击球开始时出杆在击球时限和球局时限内,那么此次击球获得的分数或者罚分都是有效的。

  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8/n530473021.shtml report 3780 内容摘要在2018农历新年前最后一场排名赛赛事--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由于其独特的赛制引起了很多争议,然而这项“奇葩”的赛事成为了今年大奖赛的冲刺点,中国小将周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