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回归稳定军心!国乒今夜双杀日本夺双冠,就是别让他们活!

  今夜在伦敦举行的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落下了帷幕,中国队成为了最大的赢家,男女队均以3比0横扫最大劲敌日本队,获得了本次团体世界杯的双冠王!刘国正和李隼教练在第一次带队参加团体大赛的情况下,就率领队员站上了世界之巅!而刘国梁回归担任解说员,则稳定了军心,成为国乒双杀日本的大功臣!

  

  率先出场的女队派出了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的最强战力,丁宁和刘诗雯搭档双打以3比1击败伊藤美诚/早田希娜,随后第二个出场的朱雨玲以3比0零封日本一姐石川佳纯,丁宁同样以3比0击败伊藤美诚,为中国女乒彻底锁定胜局!日本队甚至都没派出她们为东京奥运会重点培养的平野美宇,可能她们的教练觉得上谁都是一样的,结果只有输球这一种可能。

  

  

  女乒的小姑娘们为男乒也开了个好头,随后的男团决赛,刘国正继续派出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的三巨头,林高远和于子洋这届比赛全程都坐在替补席,网友戏称这是躺着拿了两个世界冠军。马龙和许昕的金牌双打组合在首场比赛3比0横扫日本的丹羽孝希/上田仁,第二个出场的小胖樊振东以3比0横扫14岁的张本智和,马龙则以3比1有惊无险拿下丹羽孝希,帮助中国队彻底杀死了比赛!

  

  这次世界杯的半决赛和决赛,刘国梁指导都与网友进行了全程的互动解说,他也被网友成为乒乓球解说界的世界第一人!一手将这批球员培养成才的刘国梁,对于马龙、丁宁他们的特点太熟悉了,几乎等同于剧透式的解说也让球迷大呼过瘾。尽管他不在教练席坐着,但队员们都知道刘指导身穿着国乒队服在看着他们打球,大家的心态也就变得非常平和,即便是在场上遇到什么困难,大家也能从容应对。

  

  

  从这次国乒夺冠的过程来看,男女队都显得一帆风顺,每场比赛全部都是3比0横扫对手,没有任何一名队员输给对手。而且除了极个别的场次国乒队员输掉1局之外,大部分比赛的小分都是3比0。这样的夺冠过程堪称简单粗暴,也让叫嚣着要击败国乒夺冠的日本队被彻底打服!

  

  在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中,当水谷隼击败许昕后冲着刘国梁摔拍挑衅后,这个不懂球的胖子给张继科和许昕下达了必杀令:就别让他们活!这句话随后成为了球迷们讨论的焦点,而今这句话同样在伦敦再次应验!刘国梁尽管只是在直播平台解说,但马龙、丁宁他们就像接收到了他的命令一般,这次还是没给日本队半点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神一样的邪狂帝侠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6/n531535876.shtml report 2199 今夜在伦敦举行的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落下了帷幕,中国队成为了最大的赢家,男女队均以3比0横扫最大劲敌日本队,获得了本次团体世界杯的双冠王!刘国正和李隼教练在第一次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