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NE冠军赛胜利之眼:名将马嘉文对阵“金刚狼”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ONE冠军赛:胜利之眼将于吉隆坡激情上演 中国名将马嘉文将对阵巴基斯坦“金刚狼”
 

  (2018年3月7日,吉隆坡)作为亚洲最大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3月9日本周五回到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举办ONE冠军赛:胜利之眼的大型格斗赛事。比赛地点被敲定在吉隆坡的室内体育馆Axiata进行。当晚的比赛好戏连台,来自多个国家的青年才俊们捉对厮杀。作为头条主赛,由马来西亚本土的明星选手加尼·苏巴(Gianni Subba)力拼菲澳籍前冠军挑战者“闪电”里斯·麦克拉伦(Reece Mclaren),双方将打响冠军挑战权之战。作为联合主赛,前次中量级冠军挑战者“鳄鱼”阿吉兰·塔尼(Agilan Thani)将会接受印度选手乔贝(Amitesh Chaubey)的挑战。

  ONE冠军赛的CEO查特里·西尤堂(Chatri Sityodtong)赛前指出:“对于马来西亚格斗运动的发展,2018年将是井喷的一年,这里走出了相当多的优秀格斗运动员。我们会继续在亚洲这片热土上进行深耕,寻找越来越多的天才选手加入到ONE冠军赛,以展示亚洲技击运动之美。”

  由于现ONE冠军赛蝇量级世界冠军阿德里亚诺·莫赖斯(Adriano Moraes)赛前突发受伤,加尼·苏巴作为马来西亚的翘楚,进入到当晚的头条主赛。他将在家门口与“闪电”里斯·麦克拉伦(Reece Mclaren)争夺蝇量级冠军挑战权。别看加尼·苏巴只有25岁的年纪,在ONE冠军赛完成的11场比赛中已取得了9胜2负的职业战绩。在2017年8月份,他与ONE冠军赛前蝇量级冠军挑战者涩谷莉孔(Riku Shibuya)进行了一场三回合的激烈碰撞,并一致判定拿下比赛的胜利。这次他将面对前雏量级冠军挑战者麦克拉伦。

  “闪电”麦克拉伦26岁,现定居澳大利亚。他拥有巴西柔术黑带,柔术比赛记录是270胜28负。目前格斗职业战绩10胜5负,其中有八场比赛终结对手。在2016年,他迎来了高光时刻,先后将两名雏量级名将马克·斯特瑞格(Mark Striegl)和穆因·加富罗夫(Muin Gafurov)斩于马下,得以挑战如日中天的巴西人比比亚诺·费尔南德斯(Bibiano Fernandes),虽然麦克拉伦在比赛中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却给费尔南德斯职业生涯造成了最大狙击,五回合仅以分歧判定告负。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麦克拉伦通过首回合手臂达斯绞降服了安庞·邦瑞(Anatpong Bunrad),成为在比赛中终结对手的第一人。

  绰号“鳄鱼”的阿吉兰·塔尼(Agilan Thani)是马来西亚走出的天才选手,虽然只有22的年龄,但已经在ONE冠军赛的次中量级站稳脚跟,加入到顶级竞争者的行列中。目前他的战绩是8胜1负,在积攒了足够多的胜绩后,塔尼有机会在2017年5月份的比赛中挑战当时的ONE冠军赛次中量级冠军,著名传奇运动员本·阿斯科伦(Ben Askren)。在阿斯科伦强大的统治力面前,塔尼不幸落败,这同时也让他找到了与世界冠军之间的差距。不过年轻就是资本,这一次他将卷土重来对阵乔贝(Amitesh Chaubey)。

  乔贝(Amitesh Chaubey)是一位来自印度的格斗手,首次露面ONE冠军赛次中量级的比赛。目前他拥有8胜5负职业战绩,作为印度的SFL格斗赛事的次中量级冠军,乔贝因KO能力而成名,作为一名站立击打风格的选手,他善于捕捉场上的机会,出拳速度快,并总是打出落点极佳的组合拳进攻。对于加盟ONE冠军赛,乔贝毫不避讳,直言摘取空缺的次中量级冠军头衔成为他的唯一目标。

  来自新加坡的超新星,ONE冠军赛女子原子量级冠军李勝珠(Angel Lee)的亲弟弟,年仅19岁的李勝龙(Christian Lee)也将亮相当晚的比赛。对于李勝龙在比赛中的成长速度,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职业生涯的初期,以碾压的方式获得了五场比赛的终结胜利。进入ONE冠军赛后,他的恐怖表演仍在继续,他总能在比赛中找到战胜对手的法宝,目前持有8胜1负的战绩。此外李勝龙还拥有古希腊搏击术(摔跤与搏击相结合的传统格斗项目)的冠军头衔。在他上一场ONE冠军赛的比赛中,面对ONE冠军赛前轻量级冠军朴光哲(Kotetsu Boku),在首回合凭借摔跤的优势奠定胜局,最终以TKO的方式结束比赛。在过往的比赛中体现了他流畅的打法,进攻手段多样的特点。接下来他将面对另一位日本老将横田一则(Kazunori Yokota)的挑战。

  横田一则征战格斗赛事达12年之久,曾经拿过日本国内DEEP格斗赛事的冠军头衔。虽然已经39岁了,在ONE冠军赛的羽量级,横田一则仍然保持着强有力的竞争力。虽然在年龄上显得有些劣势,一旦进入圆笼,横田一则总能凭借持续性的打击给对手造成杀伤,从而获得了多场碾压般的胜利。在2016年的5月份,他获得机会挑战当时的ONE冠军赛羽量级世界冠军马拉特·加富罗夫(Marat Gafurov)遭遇失利。截止到目前,横田一则保持着职业赛事26胜7负的较高胜率,当晚他将接受李勝龙的冲击。

  保加利亚人索蒂(Sotir Kichukov)作为MAX前雏量级冠军,来自VICTORY训练营,在2016年完成了ONE冠军赛的首秀。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ONE冠军赛:寰宇豪杰的比赛中,索蒂与中国选手“南部雄鹰”马豪斌经历三回合的激战而惜败。但实力强劲的索蒂迅速获得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当晚他将对阵传统武者丹尼·金加德(Danny Kingad)。

  金加德来自久负盛名的菲律宾碧瑶市的Lakay战队,他在传统武术界堪称国王,拥有29胜1负的武术比赛战绩,转战职业格斗赛事同样拿到了8胜1负的傲人战绩。金加德成长于菲律宾的山区,如今已经成为了当地的格斗明星。经过漫长的职业生涯,他的格斗技术已经打磨得非常全面,并最终得到机会挑战ONE冠军赛的蝇量级冠军阿德里亚诺·莫赖斯(Adriano Moraes),失利之后并不气馁,本周五他再次踏上征程,继续为冠军而战,对阵索蒂。

  来自巴西的老将路易斯·桑托斯(Luis Santos)有超过70场比赛的职业记录,其中过半的胜绩当中,是通过桑托斯凶狠的重拳直接将对手KO。拳法能力出众的他还拥有巴西柔术黑带的顶级地面降服能力。桑托斯作为一名顶尖的比赛终结者,他可以在任何比赛中,依靠侵略性十足的比赛风格和近乎残暴的力量以不同的进攻方式终结对手。桑托斯在加盟ONE冠军赛后,等待他的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的新贵吉亚玛里安.阿巴索夫(Kiamrian Abbasov)。

  阿巴索夫在24岁的年龄已经有超过20场职业比赛的经验,目前战绩18胜3负。从2015年开始,阿巴索夫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爆发期,拿下10连胜且未尝败绩,堪称来自中亚的雄狮。他拥有Prime Selection GP的冠军头衔,所得到的胜绩当中有三场降服以及九场KO。当晚的比赛是他在ONE冠军赛处子秀,老将桑托斯恐成为他目前职业生涯的最大挑战。

  当今女子巴西柔术的传奇米歇尔·尼科利尼(Michelle Nicolini)是ONE冠军赛女子草量级的选手。作为柔术名人堂的成员,她拥有八届柔术世界冠军。超强的地面终结能力帮助她在ONE冠军赛的圆笼中多次奏凯。目前职业战绩4胜1负,取得的胜利无一例外的全部通过降服胜对手。接下来她将面对欧洲选手伊琳娜·凯塞尔洛娃(Iryna Kyselova)。

  22岁的伊琳娜,来自乌克兰,是欧洲WFC格斗赛事冠军,现职业战绩11胜2负。本次比赛是她在ONE冠军赛的处女秀。目前伊琳娜正处于职业比赛的上升期,拥有一波四连胜。她过去有9场比赛终结对手获胜,包括7次降服和2次KO。她的首次ONE冠军赛之旅即将面对女子柔术的神级人物尼科利尼。

  艾哈迈德·穆吉塔巴(Ahmed Mujtaba)来自巴基斯坦,是ONE冠军赛羽量级的选手,他目前拥有8胜1负的职业战绩,终结能力强。在过去的比赛中,依靠强大的摔跤能力,有四场比赛将对手降服获胜。作为前UGB MMA的冠军,穆吉塔巴加盟ONE冠军赛获得了很高的呼声。当晚他的对手是来自中国的小伙马嘉文。

  21岁的马嘉文来自中国天津,他的特点是擅长自由式摔跤,拥有4胜2负的比赛战绩。作为一名技术上升速度很快的羽量级选手,在摔打结合方面的表现令人惊艳。他的上一场ONE冠军赛,在第二回合就终结印尼选手约翰·姆利亚·勒高禾(Yohan Mulia Legowo) ,连续拿下两场TKO获胜的强势表现。相信比赛的当晚,他不会令中国的观众们失望,将与穆吉塔巴上演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绰号“丛林猫”的穆罕默德·艾曼(Muhammad Aiman)是吉隆坡本土选手,他堪称是ONE冠军赛进步最快的拳手之一,从马来西亚业余选手到加盟ONE冠军赛,如今已经拿到三连胜。在最近的一场比赛,艾曼三回合碾压了中国选手杨飞。作为前MIMMA冠军的艾曼目前只有23岁,可谓前途无限。接下来他将挑战凛·萨勒特(Rin Saroth )。

  萨勒特只有24岁,来自柬埔寨。在传统的柬拳比赛中,年纪轻轻的萨勒特拥有110胜22负的表现。在2015年,他ONE冠军赛的首秀中,首回合使用十字固降服对手。萨勒特参加了今年ONE冠军赛:王者无畏的主赛,在比赛中面对印尼本土选手“终结者”桑诺托(Sunoto),遗憾在第二回合被对手美式肩锁降服。时隔一个多月后,萨勒特继续征程,对阵穆罕默德·艾曼。

  来自马来西亚的18岁姑娘吉辛·拉德赞(Jihin Radzuan)迎来了ONE冠军赛的首秀,吉辛年纪尚轻,但作为后起之秀的她是前FIOGA武术世界冠军。此外,吉辛拥有不错的泰拳功底以及柔术蓝带水平,是东南亚地区的泰拳冠军获得者。她打法全面,做为女将还拥有不错的KO能力,首场ONE冠军赛她将挑战普哈.托马尔(Puja Tomer)。

  原子量级的印度女选手托玛尔拥有三场职业比赛的胜利,且三场比赛全部KO对手。在印度本国,托玛尔拥有极强的竞争力,作为印度武术冠军,这是她第二次征战ONE冠军赛的职业赛场。

  “金刚”利斯基·乌马尔(Riski Umar)今年25岁,是一名蝇量级选手。在站立击打方面拥有很深的造诣,熟练泰拳与跆拳道,职业生涯至今保持不败。他师出名门,来自东南亚著名的Bali MMA训练营。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乌马尔首回合通过重拳KO了对手。当晚是他的第三场ONE冠军赛,对阵孔斯山 (Khon Sichan)。

  30岁的孔斯山(Khon Sichan)来自柬埔寨,是KWC 1蝇量级巡回赛的冠军,此外他作为站立方面的专家,拥有29胜9负的柬拳战绩。所参加的ONE冠军赛四场比赛中,获得了2胜2负的战绩。他代表PROKOUT Top Team和Phnom Penh MMA两家格斗俱乐部参加比赛,对阵乌马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07/n532172629.shtml report 4986  (2018年3月7日,吉隆坡)作为亚洲最大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3月9日本周五回到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举办ONE冠军赛:胜利之眼的大型格斗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