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个子矮又怎样?那些矮子球星个个都是人类精华

  足球场上一般都是高个子的天下,防守球员需要身高来防空,进攻球员也需要身高来争顶,而一般身高马大的球员身体素质也都比较强,因此身正面对抗不吃亏,按照常理来说,个子矮的人似乎在球场上没有生存空间了,但其实不然!在足球世界里,成功的小个子球员不胜枚举,他们可以把对手的后卫们耍得团团转,然后灵巧地将球送进球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下足坛的那些矮个巨星。

  

  梅西

  提到这类型的球员,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无疑就是梅西。虽然身高只有1米71,但梅西却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球员。身高并没有成为限制梅西的阻碍,他出神入化的过人和冷静的打门都成为了他的标签。让人意外的是,梅西在头球方面同样也不算吃亏,2009年欧冠决赛的头球破门无疑是梅西职业生涯的一大经典时刻。

  

  阿扎尔

  连续两年法甲MVP,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是比利时超新星阿扎尔的光环,但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但阿扎尔在切尔西的开局十分优秀,连续的助攻和制造点球。他给球迷的印象是超强的突破能力,灵敏的动作,而他的身高也只有172cm。

  

  马拉多纳

  在梅西之前,阿根廷最为出色的球星是马拉多纳,他也被足坛公认为的一代球王。1986年,马拉多纳率领潘帕斯雄鹰勇夺世界杯冠军,他个人也捧起了金球奖。与梅西相似,马拉多纳身材也不高大,只有168CM,但这外在条件丝毫没有阻止马拉多纳成为足坛顶级巨星,马拉多纳速度快、爆发力强,而且他的传球、盘带、任意球样样精通,堪称全能,所以说马拉多纳虽然没有身高,但拥有了其他全部,也是赚大了。

  

  伊涅斯塔

  现在这支巴萨队中,核心球员普遍身高都在170cm左右,伊涅斯塔便是其中一员。作为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的双料核心,尽管个子小,但却拥有一颗大心脏,在09欧冠半决赛绝杀切尔西,2010年世界杯绝杀绝杀荷兰,两颗进球都价值千金!

  

  佐拉

  切尔西功勋球员佐拉同样是矮脚虎,身为前锋的他身高也仅有166CM。佐拉成名于那不勒斯,那时候正好马拉多纳如日中天,因此体型相似的他们也成为了很好的师徒关系,佐拉的一些绝技比如说任意球就是师承马拉多纳。离开那不勒斯后,佐拉来到了英超切尔西,那时候的切尔西在英超并不出色,不过在佐拉的带领下,切尔西的成绩有所提升,并且获得了几个杯赛冠军,这在当时的切尔西已属难得。因此在切尔西球迷心中,佐拉就是他们的最佳。

sports.sohu.com true 球智库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10/n532357244.shtml report 2673 足球场上一般都是高个子的天下,防守球员需要身高来防空,进攻球员也需要身高来争顶,而一般身高马大的球员身体素质也都比较强,因此身正面对抗不吃亏,按照常理来说,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