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世界杯战袍发布,但只有那一届世界杯的球衣才叫经典

3月20日下午,阿迪达斯官方发布了旗下9支世界杯参赛队的客场战袍。分别是阿根廷、哥伦比亚、德国、西班牙、墨西哥、日本、瑞典、俄罗斯、比利时。

  

距离2018俄罗斯世界杯越来越近了,多支球队的主客场球衣陆续发出。但是在圈哥看来,最经典的球衣可能还是1998年世界杯的球衣。

1998年世界杯,可谓星光熠熠。齐达内、里瓦尔多、罗纳尔多、克鲁伊维特、巴蒂等球星济济一堂,联手奉献了一届高质量的世界杯。

↑ 1998年世界杯群星

除了球星,98世界杯32队的球衣同样值得特别留意。多款设计独特的球衣有着极高的辨识度,成为了经典。

↑ 98世界杯32队球衣

具体来看各队球衣,同时也重温下当时的分组:

A组:巴西、苏格兰、摩洛哥、挪威

B组:意大利、智利、喀麦隆、奥地利

C组:法国、丹麦、南非、沙特

D组:西班牙、尼日利亚、巴拉圭、保加利亚

E组:荷兰、墨西哥、比利时、韩国

F组:德国、南斯拉夫、伊朗、美国

G组:英格兰、罗马尼亚、哥伦比亚、突尼斯

H组:阿根廷、克罗地亚、牙买加、日本

在这32强中,克罗地亚的表现与球衣都让人眼前一亮。独立后首次参加世界杯,阵中拥有苏克、博班、贾尔尼、普罗辛内茨基等球星的克罗地亚一举获得了这届世界杯的季军。同时,克罗地亚球员一身格子衫堪称经典。那时,克罗地亚球衣风靡中国校园。

红白格子

  蓝色球衣

此外,还有一支球队的球衣也相当独特,这支球队便是世界杯的常客墨西哥。

↑ 路易斯·赫尔南德斯

当时看98世界杯,大家可能没太多留意墨西哥这款球衣。如今再细看,便能发现这款球衣有多独特。

↑ 98世界杯墨西哥队球衣

在这届世界杯上,上演蛙跳过人的墨西哥球星布兰科,让世界各地的球迷一下子记住了他的名字。

布兰科的蛙跳过人

十多年后,在墨西哥即将出征2014世界杯前夕,布兰科、路易斯·赫尔南德斯与另一位曾参加了98世界杯的墨西哥国脚帕伦西亚一起参演了一支广告,当时三人都已年过四十。

而日本队在1998年世界杯的球衣,也给很多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1998年世界杯日本队身穿的这件"火焰球衣"让人眼前一亮。虽然从1996年开始,PUMA就为日本队打造了"火焰球衣",后来的阿迪达斯公司也为日本队推出了"火焰球衣",但是阿西克斯的这件较之前两款在整体上显得更大方一些。

整件球衣给人神秘的感觉,特别是肩膀的武士盔甲造型,这也刚好符合初登大赛舞台的日本足球。

  

很多人因为一件球衣爱上一支球队,比如意大利的那件忧郁的蓝色战袍,

荷兰的橙色球衣,

巴西的黄色球衣,

一件球衣,一段故事,时光荏苒,有些球衣像过客一样早已沉淀,而有些球衣却像美酒一样越醇越香,成为经典。看着这些过去的球衣,你是否也会心潮澎湃呢?你与球衣有哪些不解的情缘和故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我们一起分享吧!

部分内容来自搜达足球ID:sodasoccer2014

  

你也有一件“舍不得”穿的球衣吗?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圈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80322/n533001451.shtml report 7117 3月20日下午,阿迪达斯官方发布了旗下9支世界杯参赛队的客场战袍。分别是阿根廷、哥伦比亚、德国、西班牙、墨西哥、日本、瑞典、俄罗斯、比利时。距离2018俄罗斯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