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曲线救国梦 枪手问鼎欧联需堤防三因素

  

  这两天的欧战比赛,逆转似乎成为了场上的主题,八场的欧战比赛,除了利物浦双杀曼城外,其余在首回合取得领先优势的球队,在次回合或是惊险过关或是惨遭逆转。继欧冠上演罗马奇迹后,欧联杯上马赛、萨尔茨堡都上演了逆转好戏,夺冠热门的阿森纳和马竞则涉险过关。

  阿森纳作为今赛季欧联杯最为引人关注的球队,自然受到额外的关注。昨晚的比赛,在姆希塔良和扎卡缺阵、奥巴美扬不能参加欧联杯的情况下,枪手在中央陆军客场遇到了不少阻碍,全队除了维尔贝克表现亮眼外,其余球员均没有发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温格排出了近来惯用4-2-3-1阵式,前场组合由厄齐尔、拉卡泽特、维尔贝克组成,相对于厄齐尔、奥巴美扬、姆希塔良这个三人组合,昨晚排出的攻击线逊色不少。全场比赛阿森纳获得10射门机会,中央陆军竟然高出枪手5次之多,可见攻击线没有制造过多的压力给中央陆军,致使中央陆军在75分钟以前不仅2-0领先,而且场面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一度让人看到逆转的希望。幸运的是第75分钟维尔贝克的破门和拉姆塞的补时进球帮助阿森纳逼平了中央陆军,顺利进入了四强。

  

  阿森纳要想取得欧联冠军首先要对面马竞的挑战,毋容置疑马竞将会是阿森纳夺取欧联冠军最大的阻碍。阿森纳要进入下赛季的欧冠联赛,欧联杯已经成为最后的救命稻草,相反马竞联赛前四基本上无优,可以用一个相对轻松的心态征战欧联,阿森纳则不同,赛季的成败将会在此一举,心理负担较马竞要沉重得多。

  

  除了这些之外,阿森纳门将的问题或许成为了当下的最突出的问题,年纪已经35岁的切赫,在昨晚的比赛,再一次出现了重大的失误。陆军第二个进球与切赫的错误扑救有关,虽然陆军球员戈洛文在30米外直接轰出远射被切赫侧身将球扑出,但从慢镜头来看,切赫的侧身扑救已经阻挡了对手远射进球的可能,但是他的扑救手型以及击球方向却出现问题,没有将球打远,从而导致对方球员补射得分。除了防线方面,进攻端也是一大问题!缺少奥巴美扬、姆希塔良的阿森纳,进攻火力确实下降了不少,要不是最后时刻拉姆塞的补时绝杀,阿森纳就要败走莫斯科了。

  

  昨晚的后防线风声鹤唳,垂垂老矣的切赫可能会成为阿森纳后防最让人不放心的一环了,进攻端缺兵少将,竞争心理压力又大,所有的这些问题,都有可能成为阿森纳最终能不能夺取冠军的关键因素。现在,我们只能祈求阿森纳能一路走到决赛的舞台上,实现曲线救国。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谢拉特大帝)

sports.sohu.com true 球智库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4/n534846084.shtml report 2681 这两天的欧战比赛,逆转似乎成为了场上的主题,八场的欧战比赛,除了利物浦双杀曼城外,其余在首回合取得领先优势的球队,在次回合或是惊险过关或是惨遭逆转。继欧冠上演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