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余篮球 > 业余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初中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 广东番禺中学开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18日上午,2017—2018中国初中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广东番禺中学拉开帷幕。本次总决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和广东番禺中学共同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番禺区教育局共同协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15个省市的15支代表队,共计201名运动员和46名领队、教练员齐聚羊城,将在此展开为期6天的激烈角逐。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许顺兴,广州市番禺区政协副主席、番禺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润胜,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郭鼎文,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主任科员李哲洋,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达流,广东番禺中学校长胡展航等领导,及比赛监督、技术代表和裁判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来自广东番禺中学、番禺区沙湾实验小学、龙岐螺阳小学和沙涌小学的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比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初中女子校园篮球赛,15支参赛队伍都是在各省、市选拔赛中经过多番激烈比拼后脱颖而出的冠军球队。广东番禺中学校长胡展航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番禺中学是广州唯一一所国家级篮球传统项目学校,也是2017年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该校男子、女子篮球队是该校一支具有悠久历史的体育运动代表队。多年来,学校培养了包括陈江华、于梁、李雪松等在内的多名优秀运动员输送到国家队、省市队。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许顺兴处长在开幕式中介绍了近年来广东省中学校园篮球蓬勃发展的状况,表示将以本次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广东中学生校园篮球水平。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郭鼎文表示,广东校园篮球目前处于迅猛发展的阶段,在竞技成绩和树德立人两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承办该次比赛是各界对广东校园篮球的一种充分肯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0/n535383547.shtml report 1242  4月18日上午,2017—2018中国初中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广东番禺中学拉开帷幕。本次总决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和广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