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蒙特卡洛-锦织圭2-1逆转兹维列夫 决赛战纳达尔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2018网球ATP1000系列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二场半决赛中,日本名将锦织圭先丢一盘情况下,3-6/6-3/6-4总分2-1逆转3号种子兹维列夫,生涯首进蒙特卡洛赛决赛,将和纳达尔争夺冠军。

  日本名将锦织圭上赛季遭遇伤病困扰,缺席了美网和本赛季初的澳网,在迈阿密赛迎来复出,本站蒙特卡洛赛上连胜梅德韦杰夫、塞皮和西里奇闯进半决赛。锦织圭这轮对手是3号种子兹维列夫,两人职业生涯此前仅有1次交手,2017年华盛顿赛上兹维列夫四强直落两盘击败锦织圭。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两名选手都保持了高质量的发球,各自轻松完成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中兹维列夫率先发力,逼出破发点并成功兑现,随后保发第八局5-3领先。局分落后的锦织圭稍显急躁,接下来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兹维列夫30-30平后连得两分完成破发,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兹维列夫首局遭遇险情,锦织圭精彩的放短球得分拿到破发点,兹维列夫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锦织圭随后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局分落后的兹维列夫随后连保带破局分追成2-2平,第七局中锦织圭发力连得4分破发,随后保发第八局5-3领先。接下来兹维列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锦织圭再度攻破对手发球局,6-3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锦织圭首局连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第二局中锦织圭放短球得分逼出破发点,兹维列夫挽救破发点保发1-1平。此后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3平,此后各自保发锦织圭先发优势5-4领先,接下来兹维列夫压力下的发球局,锦织圭40-40平后网前斗小球打追身球得分获得破发点也是赛点,次后兹维列夫反拍出界丢掉这局,锦织圭破发6-4赢得决胜盘胜利。

  最终,日本名将锦织圭先丢一盘情况下,3-6/6-3/6-4总分2-1逆转3号种子兹维列夫,生涯首进蒙特卡洛赛决赛,将和纳达尔争夺冠军。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比赛中兹维列夫完成6记ACES球7次双误,锦织圭1记ACES球4次双误,一发成功率兹维列夫49%一发得分率79%,锦织圭一发成功率得分率都是60%。制胜分上锦织圭27-26稍稍领先,非受迫失误锦织圭38-37多出对手一个,破发环节兹维列夫6个破发点3次兑现,锦织圭7个破发点4次破发。(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2/n535478702.shtml report 1350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2018网球ATP1000系列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二场半决赛中,日本名将锦织圭先丢一盘情况下,3-6/6-3/6-4总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