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余篮球 > 业余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启明星“小库里”三分16中10率队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1日,第14届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UWG)U12中国区选拔赛总决赛在京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北京东方启明星的小精英代表队获得总冠军,届时,东方启明星将作为首家代表中国的社会经营俱乐部球队参加全国大赛,并赴奥地利参加UWG的U12篮球比赛。

 

  UWG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大型国际青少年赛事,始于2005年,每年6月在奥地利举行,为全球各地19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分设了12个大项、多个年龄组的比赛。今年是UWG首次落地中国,覆盖全国16个赛区,约1500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所有队员均由各俱乐部选拔,代表俱乐部参赛。

  据了解,此次决赛中采用的是交叉淘汰的赛制,东方启明星的小精英队面对的是黑龙江、上海、深圳等8支实力不俗的对手,其中还包括体校和俱乐部的青年队,东方启明星小精英队凭借着优秀的团队配合、扎实的技术水准和坚韧的态度在比赛中一举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小精英队的小将韩冠博凭借着三分球16投10中的破纪录表现轰下38分,成为当之无愧的MVP。

  从兴趣入手挖掘潜能 中国“小库里”是如何炼成的?

  东方启明星教学总监兼主教练刘锋介绍,三分球神准的韩冠博被人称做“小库里”,而他的射术、得分能力,以及对全场的把控,并不仅是依靠天赋,更与他长时间充满热情且严格的训练息息相关。

比赛中的韩冠博

  5岁半时,韩冠博接触了篮球,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6岁的他已经每周训练五天,每天两小时,5年间从未中断,这也造就了韩冠博坚韧的品质。他会因投丢球而哭鼻子,也会因为遇到技术瓶颈而失落,但这些阻碍都激发了他的求胜心,成为他不断练习的动力。而这样的刻苦训练和比赛环境,也最终成就了韩冠博和小精英队的冠军。

 


  这背后,一方面是孩子们勤奋认真的训练态度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也与东方启明星启发式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训练体系密不可分。在课堂上,本着“以赏识鼓励为原则,以技术进步为导向,以育人为根本目的”的教学理念,东方启明星为孩子们打造了一套适合各类孩子训练的体系,在保证各年龄段打好基础的同时,更加注重让每一个孩子,得到的不仅是身体素质和篮球技术成长,更在性格品质上有更好的塑造,通过激发孩子的兴趣,挖掘他们的潜能。

  如韩冠博这样出色的孩子,在东方启明星的体系里还有很多,他们不仅享受着适合他们身心特点且完备的教学体系,还拥有在学校难以获得的体育教育乐趣,以及团队配合与赛事等经历。而这,也是东方启明星小精英队在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还能通过默契的团队配合和高水准的技术发挥一局夺冠的关键原因。

  能在这样的国际赛事中夺冠,一定程度也表明优秀体育人才的培养不再仅局限于传统的体制教育模式,体制内的培养模式在特定的历史时期有着巨大的贡献,但如今中国体育环境的变化,也让体育人才的培养模式变得多样化,而社会化的办学力量也逐步开始崛起。同时,UWG的成绩,再次证明了东方启明星的教学实力,未来,东方启明星将不忘初心,把最好的篮球训练带给孩子,把最好的篮球文化教给孩子,把最科学的篮球教育带给每一个家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3/n536519065.shtml report 2436 5月1日,第14届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UWG)U12中国区选拔赛总决赛在京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北京东方启明星的小精英代表队获得总冠军,届时,东方启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