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宁完败朱雨玲遇险女团惊险进决赛 和日本争冠这次真的有点悬

  

  北京时间5月4日晚间,2018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女团的比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较量,在比赛中中国队3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从而成功晋级决赛。比赛中,作为一单的丁宁一上来就0比3完败苏慧音,爆出了本次世乒赛上最大的一个冷门。晋级决赛后,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此前3比0淘汰了韩朝联队的日本队。

  中国女团本次世锦赛上表现非常稳定,除了王曼昱输给了冯天薇一场外,其余所有比赛中未丢1分,她们也顺利以小组第一晋级了淘汰赛。淘汰赛首轮,她们3比0战胜了奥地利队,和此前淘汰了罗马尼亚队的中国香港成功在半决赛中会师。

  比赛中,中国派出了丁宁、朱雨玲、刘诗雯出任一二三单,而中国香港则由苏慧音、杜凯琹和李皓晴迎战。首局,丁宁开局后保持领先,但此后风云突变,苏慧音的正手非常凶猛,她步步紧逼将比分一点点拉大并10比6率先拿到了赛点。关键的一分中,丁宁采用了下蹲式发球,而苏慧音则在抢攻中延续了自己强势的正手,她11比6拿下首局。

  第二局,苏慧音一上来在两颗擦边球的帮助下7比3开局,她在正手的对攻中得分率很高完全压制住了丁宁,且突然的拧拉也让对手出其不意。关键时刻,丁宁的发球被对手再次完成拧拉,她7比11再丢一局0比2落后。第三局,丁宁开局后虽然一直保持1分左右的领先,但在对攻中却完全被苏慧音压制,这也完全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对手将局分反超至6比4后李隼赶紧叫了暂停,但这并没有能够解决丁宁表现疲软的问题,苏慧音强势的正反手相持11比6再下一局,她有些意外的3比0完胜丁宁为中国香港拿下第一分。

  第二战朱雨玲迎战杜凯琹。首局朱雨玲4比1开局后被对手扳成了4平,不难看出在丁宁首战完败后,中国队受到的冲击不小。此后两人交替领先,8平后朱雨玲在对攻上逐渐占据优势,她11比9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杜凯琹加强了抢攻,一度开局4比1领先,此后朱雨玲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9平,但杜凯琹相持中连得2分11比9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两人一上来依旧陷入胶着,4平之后朱雨玲终于展现出了实力,她在缠斗中的实力开始体现,急速的多拍攻防后突然的变线和正手暴击让杜凯琹完全没有办法招架。11比5,朱雨玲拿下第三局后重新夺回领先优势。第四局,杜凯琹在前三板中重新夺回优势,朱雨玲7比11再败,两人来到最后的决胜局。第五局,朱雨玲开局领先3分,但随后杜凯琹强势发力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朱雨玲的摆短和变线发挥奇效,她连得连得6分一举逆转,而杜凯琹同样连得3分却止于朱雨玲的防守反击,最终朱雨玲11比8拿下后艰难3比2胜出,帮助中国队将总分扳平。

  第三战刘诗雯迎战李皓晴。首局,刘诗雯一上来就发挥出了速度优势,她顶住对手冲击11比9有些艰难的拿下首局。第二局,刘诗雯逐渐掌控了比赛,她10比0开局后发球失误给对手放了1分。随后场上出现了罕见一幕,对手连得5分后将比分追成了6比10,这也完全打乱了刘诗雯的节奏。好在小枣此后调整心态,她11比6拿下本局后将局分领先成了2比0。第三局,刘诗雯在开局落后4分的情况下逆转失败,李皓晴11比9将局分扳成了1比2。第四局,打起劲来的刘诗雯11比4速胜,从而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领先成了2比1。

  第四战,丁宁再次登场迎战杜凯琹。首局,丁宁一上来就1比4落后,但她随即迅速调整7比6逆转局面,随后的被迫放高球阶段,丁宁幸运的擦边帮助她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丁宁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丁宁开局后继续接受着来自对手的冲击,双方一度战至4平、6平、8平,此后杜凯琹的反击展现成效,她11比9完成逆转将局分扳平。第三局,丁宁开局后的强攻反倒被杜凯琹反攻得手,但她顶住压力11比7拿下本局。随后的第四局,丁宁11比8艰难胜出,中国3比1险胜中国香港晋级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4/n536707088.shtml report 1934 北京时间5月4日晚间,2018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女团的比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较量,在比赛中中国队3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从而成功晋级决赛。比赛中,作为一单的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