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齐鲁竞技】铁三世界杯我省两将获亚运资格

  2018年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于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举行。本次比赛作为国内铁人三项选手参加今年8月底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之一,我省队员刘忱、仲梦颖分获男、女组直接晋级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共吸引了27个国家(地区)的136名专业运动员参赛。比赛采用“金堂流线”即半程半决赛、超短距离决赛的赛制。据悉,2020年东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也将采用此赛制。

  半决赛中,男子组我省队员刘忱成为了30名晋级决赛运动员中的唯一一位国内选手,而女子组中则有仲梦颖、张一、杨玲、刘一铭、郭玮瑶5人晋级到第二天的决赛。根据中铁协发布的《铁人三项项目2018年亚运会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选拔办法》,中国国家队可有3男3女的亚运参赛名额。作为三场选拔赛之一的本站比赛的决赛中取得最好名次的国内男、女运动员各1人将获直接参加亚运会的资格。男子组刘忱毫无悬念地获得了亚运会参赛名额。在女子组6日的决赛中,我省队员仲梦颖力压其他队友获得了女子直接参加亚运会的资格。这样,我省队员一举拿下了男、女唯一的直接进军亚运会的两个名额。

  据悉,男、女各剩余的2个参加亚运会的名额将通过河南睢县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和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产生。(体育晨报 特约记者 孔军)

sports.sohu.com true 齐鲁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0/n537283777.shtml report 812 2018年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于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举行。本次比赛作为国内铁人三项选手参加今年8月底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