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石雨豪创跳远佳绩却受伤 将赴德治疗或缺席亚运

搜狐体育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结束。男子跳远,南非名将曼永加凭借第六跳的8米56成功夺冠,中国小将石雨豪以8米43获得亚军,并将个人PB提升了12厘米。不过石雨豪在第六跳中发力过猛严重受伤。据最新的官方消息,石雨豪左脚多个脚指趾骨脱位,需要赴德国手术,很可能会缺席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

  石雨豪在2016年7月的时候就曾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上跳出8米30,去年6月25日他在北京街头赛上跳出8米31再创个人新高。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石雨豪凭借最后一跳的8米23获得第六名。今年2月,石雨豪以8米16获得亚锦赛冠军。今年3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石雨豪以8米12获得第五。

  昨晚的男子跳远比赛,石雨豪与队友黄常洲、高兴龙一起参赛。状态不错的石雨豪,第二跳就跳出8米43的惊人成绩,这个成绩可以排名中国选手历史第二位,只比李金哲创造的8米47的全国纪录少4厘米。同时石雨豪,也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0.12米。

  最后南非名将曼永加以8米56夺冠,石雨豪为了与曼永加竞争最后一跳发力过猛,脚踩在踏板上彻底打滑,受伤后他被担架从赛场直接送往医院检查。中国国家田径队官微今天凌晨说:“石雨豪最后一跳,因为雨天造成起跳板太滑,起跳后重心失控,落入沙坑,目前诊断是足骨错位,已经送往医院治疗。”目前石雨豪的伤情已经确诊,是左脚第3、4、5趾骨脱位,需要接受手术。石雨豪近期将到德国治疗,很可能会缺席今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3/n537551949.shtml report 997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结束。男子跳远,南非名将曼永加凭借第六跳的8米56成功夺冠,中国小将石雨豪以8米43获得亚军,并将个人PB提升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