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兹维列夫再捧大师赛奖杯 瓦林卡复出首战失利

  

  马德里站今天凌晨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小兹维列夫6-4 6-4战胜蒂姆,赢得青春对决,打破了四巨头在本站比赛10年的垄断,成为了继2007年纳尔班迪安之后,首个四巨头之外夺得马德里冠军的选手而蒂姆则连续第二年在决赛饮恨落败,自己的首个大师赛冠军又将延期。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两人在本站都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和进步。

  蒂姆1/4决赛直落两盘终结了纳达尔在红土上的连胜,半决赛也突破心魔战胜了从未赢过的发球大炮安德森。

  刚在家门口夺得慕尼黑冠军的小兹维列夫在马德里一路顺风顺水,在与同龄球员沙波瓦洛夫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低调”地来到决赛,甚至未丢过一个发球局。

  

  蒂姆的首个发球局便失守,在第一盘后面的比赛中也没有发挥出正拍上旋球应有的威力,他仅仅拿到4个制胜分,送出了11次非受迫失误。兹维列夫凭借这一次破发,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如出一辙,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遭遇破发之后,蒂姆没能在兹维列夫的发球局中制造更多麻烦,再一个6-4,兹维列夫马德里站保住了所有的发球局,捧得继去年罗马、罗杰斯杯之后的第三座大师赛冠军奖杯。

  

  早在比赛前,兹维列夫展望决赛时就曾表示:“这场决赛颇有未来大战的意味。”

  兹维列夫、蒂姆、沙波瓦洛夫同时打入大师赛四强,让这站比赛四强的平均年龄为24.2岁,这是2009年辛辛那提站之后,大师赛四强平均年龄最低的一次。而09年的辛辛那提,会师四强的正是四巨头。

  

  球迷们苦苦寻找四巨头的接班人,但年轻的一代似乎总是被罩在费纳德穆的光环之下。

  只要四个“老家伙”还没退役,他们就很难说取得了什么像样的成绩。

  其实,一个英雄的发育总是需要时间的,在他们“装备”不全,经验不足的时候,是很难打出一波像样的团战的。只有经历过了大场面,才会从胜负中汲取经验,才会成长为新的巨人。

  

  又有一位冠军试图从伤病中复出,然而与德约等人一样,英雄归来似乎总需要些时间。

  瓦林卡在罗马的复出并不顺利,他在面对约翰森的比赛中4-6 4-6遗憾败北,无缘开门红。

  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明显对比赛的感觉有些陌生,关键分的把握不足。对手两盘各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仅耗时1小时21分钟便拿走了比赛的胜利。

  

  罗马站的比赛将在今晚继续升级,德约、阿扎、锦织圭等名将将纷纷登场,即将在本站退役的文奇也会亮相彼得兰杰利球场;中国选手方面,张帅对阵近期手感火热的罗马尼亚人布扎内斯库,彭帅则搭档王雅繁出战双打。爱奇艺体育将从今天下午17:00开始独家直播本站比赛,欢迎届时关注。

  爱奇艺·网球会员今日直播赛程安排:

  中央球场

  18:00 单打第一轮 锦织圭VS菲-洛佩兹

  随后 单打第一轮 阿扎伦卡VS大阪直美(中文解说)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德约科维奇VS德尔戈波洛夫(中文解说)

  不早于01:30 单打第一轮 弗格尼尼VS孟菲尔斯

  不早于03:00 单打第一轮 斯蒂芬斯VS斯特里科娃

  新生代球场

  17:00 单打第一轮 唐纳森VS布斯塔

  随后 单打第一轮 L-梅耶尔VS戈芬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帕夫柳琴科娃VS凯斯

  随后 单打第一轮 斯齐亚沃尼VS齐布尔科娃

  不早于01:00 单打第一轮 贾兹里VS埃德蒙德

  彼得兰杰利球场

  17:00 单打第一轮 莱巴里科娃VS孔塔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克鲁尼奇VS文奇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奎瓦斯VS塞齐纳托

  随后 单打第一轮 贝雷蒂尼VS蒂亚弗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康塔维特VS范德维格

  1号球场

  17:00 双打第一轮 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VS萨夫丘克/斯维托丽娜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卡内皮VS罗萨泰洛

  随后 单打第一轮 纳瓦罗VS维基奇

  随后 单打第一轮 斯托瑟VS范-乌伊凡克

  2号球场

  17:00 单打第一轮 梅德韦杰夫VS哈塞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卡恰诺夫VS科尔什雷伯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德尔波尼斯VS拉莫斯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帕尔雷VS加斯奎特

  3号球场

  17:00 单打第一轮 贝德内VS穆勒

  随后 双打第一轮 哈里森/沃达斯科VS卡拉森/维纳斯

  随后 双打第一轮 奎雷伊/拉姆VS马纳里诺/普伊

  随后 双打第一轮 冈萨雷斯/奎瑞西VS施瓦茨曼/沙波瓦洛夫

  4号球场

  17:00 单打第一轮 马尔蒂奇VS特苏伦科

  随后 双打第一轮 埃拉尼/特雷维桑VS彭帅/王雅繁

  随后 双打第一轮 科斯蒂亚/奥斯塔彭科VS莱巴里科娃/塞瓦斯托娃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张帅VS布扎内斯库

  随后 双打第一轮 金久慈/斯莱伯尼克VS基耶萨/马迪乌奇

  6号球场

  17:00 双打第一轮 库德里亚夫采娃/沃拉科娃VS阿鲁巴雷娜/贝古

  随后 双打第一轮 库兹涅佐娃/卡-普利斯科娃VS詹咏然/马泰克

  随后 双打第一轮 梅里查/佩斯克VS巴蒂/斯楚尔斯

  随后 单打第一轮 加夫里洛娃VS维克赫拉扬塞娃

  随后 双打第一轮 詹皓晴/杨钊煊VS青衫修子/加藤未唯

  

sports.sohu.com true 爱奇艺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4/n537648110.shtml report 4257 马德里站今天凌晨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小兹维列夫6-46-4战胜蒂姆,赢得青春对决,打破了四巨头在本站比赛10年的垄断,成为了继2007年纳尔班迪安之后,首个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