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坛资讯】威海“八项工作”促青少年体育

  今年,威海市体育局以备战24届省运会、扎实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积极推动市县体校办学改革为重点,努力做到“八个抓好”。

  首先,抓好24届省运会征战工作。要继续加强备战征战工作,有计划地分批次组织专人奔赴比赛一线看望慰问运动员,为他们加油鼓劲、提振信心,争取更多运动员挺进决赛。要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抓好落实,实现省运会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其次,抓好全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管理。今年,市级体育联赛增加了游泳、羽毛球两个项目,形成了八大体育联赛。上半年,将组织好这两个项目的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以充实新项目上的短板。

  再次,抓好学校体育反兴奋剂工作。严格按照省局要求做好学校体育的反兴奋剂工作,要建立健全反兴奋剂的教育机制,组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的讲师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同时,要加大监督和处罚力度,维护体育竞赛和考试的公平公正。

  第四,抓好足球进校园工作。在90所市级足球特色学校的基础上,遴选10所足球精英试点学校,以点带面,扩大影响力。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工作,将学校精英运动员选拔到市队、省队和职业足球俱乐部。

  第五,抓好游泳普及和健康夏令营工作。高度重视两项工作的推进,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努力推动两项工作的社会化、市场化;要根据省局要求积极探索推进将游泳科目纳入中考体育考试科目的工作;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改善中小学生超体重体质的措施和办法。

  第六,抓好各项体育活动进校园和体育设施开放工作。为规范各项竞赛活动,每项体育联赛须进行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并进行建档备案,培训合格的裁判员方可参加比赛执裁工作。同时,2018年将评选出30所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单位,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第七,抓好冰雪项目开展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冰雪项目运动的战略部署,市体育局将研究制定“市队县办”和冬运会成绩与省、市运会挂钩的激励政策,支持和鼓励更多有条件的区市开展竞技冰雪项目。

  最后,抓好市级青少年体育工作考评。从2018年开始,威海市体育局将对各区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组织领导、青少年体育训练、体育竞赛、人才输送、大赛成绩、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建设6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体育晨报 特约记者 朱旭 通讯员 王增国)

sports.sohu.com true 齐鲁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08/n540141387.shtml report 1481 今年,威海市体育局以备战24届省运会、扎实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积极推动市县体校办学改革为重点,努力做到“八个抓好”。首先,抓好24届省运会征战工作。要继续加强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