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6.10惨败乒协官网至今仍只字未提 世乒卫冕时新领导曾火线蹭合影

  

  北京时间6月12日,距离中国乒乓球队2018年日本公开赛6.10惨败已经过去快两天。中国乒协官网迄今对这次比赛的所有战况、结果,迄今仍然只字未提。中国乒协官网目前的头条,依然是《中乒赛深圳落幕 国乒横扫五冠》,依然歌功颂德天下太平。

  

  是官僚作风动作慢吗?去年5月29日,当国乒抵达杜塞尔多夫正准备参加马上就要开始的单项世乒赛时,有香港媒体曝出孔令辉因赌资深陷诉讼官司的爆炸性新闻。5月30日早上06:50分,中国乒协官网立即刊登公告,做出《中国乒乓球协会暂停孔令辉教练职务》的决定,其雷厉风行行动之迅速,创造中国乒协有史以来的最快反应纪录。但孔令辉究竟犯了什么事,迄今没有任何一级官方机构站出来给予说明。

  要知道,现在乒羽中心掌舵的人,就姓雷,大名雷军。

  

  去年5月5日,总局发布调令。原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担任乒羽中心担任主任、党委书记。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部长张晓蓬(中国第一位乒乓球博士研究生)晋级乒羽中心副主任。十分期望在仕途上能更进一步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榜上无名。1个月后乒羽中心直接发文,削夺了刘国梁总教练职务,将其贬为闲官。

  雷军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跟着中国羽毛球队屁股后面去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参加苏迪曼杯,那个比赛去年5月21日-28日进行。名为领导一线督军,可怎么看他都像个蹭旅游的主儿。随便说一句,5月28日苏杯决赛,中国队输给韩国队,无缘七连霸。从2005年起到2015年积累起来的六连冠,在雷军的亲眼见证下终止了前进的脚步。

  

  今年5月初的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实现团体卫冕。赛后颁奖环节,这位雷军主任挤在众多国乒将士中间蹭合影,好像过去一年中国乒乓球队的进步和改革以及脱胎换骨,都是他主导的,这次团体双双卫冕他是第一功臣似的。不是说我这里写这几句话言辞有些激烈,以前的乒羽中心主任,可没有出现过这种球队大赛夺冠卫冕,自己很热情地主动跑到中间去蹭合影的事。作为乒羽中心的主管,做好自己能做的管理上的事就行,非要让外界看到好像球队取得好成绩与自己的管理有很大的关系,这种调调,不正常。

  

  今年6月10日,2018年日本公开赛在福冈的北九州体育馆落幕。男单决赛张继科3-4不敌不到15岁的张本智和丢冠,女单决赛王曼昱2-4输给伊藤美诚丢冠。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垂直上级管理部门,乒羽中心不应该选择性忽视这次的惨败。中国乒协官网对这站公开赛迄今没有任何报道,这是“鸵鸟”行为。赢了我们要报道宣传,输了我们更要报道,要找问题找根源。乒乓球是国人极为关注的热点项目。五块东京奥运会金牌,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非常高。

  

  作为现任的国乒管理者,作为现在的乒羽中心主任,如果2017苏杯丢冠、2018尤杯丢冠,2018年世锦赛再来一场惨败......乒乓球这边已经出现2017年男乒世界杯惨败、2017年德国公开赛惨败、2018年日本公开赛惨败......这些惨败还在延续、蔓延,从管理者的角度你何以面对国人?

  乒羽中心今年年初制定了新的球员参加国际比赛规则,资格赛输外战,或者打进了正赛但第一轮输外战,该球员接下来要被停赛一场。不准球员输球,但国乒球员这半年却没有少输外战。只问责球员,不问责带队的教练,不问责现在管理球队的思路和模式,我们只能担忧地看着国乒在错误的轨道上运行,并且前面很可能是万丈深渊......

sports.sohu.com true 雒城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2/n540455021.shtml report 2567 北京时间6月12日,距离中国乒乓球队2018年日本公开赛6.10惨败已经过去快两天。中国乒协官网迄今对这次比赛的所有战况、结果,迄今仍然只字未提。中国乒协官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