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6胜6平!东道主首战不败延续定律,中国还敢申办世界杯吗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揭幕战中,俄罗斯5比0大胜沙特,延续了世界杯东道主首战不败的传统,截至目前,世界杯东道主首战的成绩是16胜6平。俄罗斯在取得开门红之后,出线希望大增,当然,下一场将很关键,俄罗斯的对手是埃及。

  

  此前,在各届世界杯东道主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15胜6平的战绩,从未输过球。2010年南非世界杯,尽管东道主没有小组出线,但第一场也没输,他们战平了墨西哥。

  

  今天的比赛,俄罗斯一度让人担心,毕竟这些年来,他们的实力明显下滑了。但幸运的是,沙特才是真正的世界杯鱼腩,全场比赛,俄罗斯的进攻都积极主动,而沙特则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机会,最终,俄罗斯人轻松获胜!

  

  因此,世界杯自1930年开打到2018年,“东道主首战不败定律”从未失效。84年来,22位东道主的首场比赛16胜6平。在俄罗斯人民的期待下,东道主成功取得开门红。

  

  此外,6支没能取得首战开门红分别是英格兰(1966年)、墨西哥(1970年)、西班牙(1982年)、美国(1994年)、日本韩国(2002年)、南非(2010年)。

  

  不过,中国球迷开始担心了,如果中国真的申办2030年世界杯,并且成功,那么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能否保住这一定律呢。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扒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5/n540769846.shtml report 1437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揭幕战中,俄罗斯5比0大胜沙特,延续了世界杯东道主首战不败的传统,截至目前,世界杯东道主首战的成绩是16胜6平。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