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沙特0比5惨败俄罗斯,亚洲足球弱爆了,五队恐全部小组出局

  昨天晚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正式打响,如果仅从FIFA排名来看,这场比赛是标准的菜鸡互啄,最新排名俄罗斯队为第70名,沙特队为第67名,两队分别为世界杯32强FIFA排名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球队。

  但比赛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俄罗斯队5比0大胜沙特队,为小组出线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沙特队虽然控球率占优,但全场零次射正球门,也显示出了球队羸弱的一面。虽然FIFA排名并不能反映各队的真实实力,但俄罗斯队拿到欧洲层面,确实实力一般,坦率的说如果真的打世界杯预选赛,俄罗斯晋级世界杯的可能性并不大的。要知道欧洲区,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威尔士、乌克兰等队都无缘2018年世界杯。

  

  请输入图片描述

  整体来看,沙特队大比分输球,出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沙特队全程都在慢悠悠的倒球,让人看着实在着急,在亚洲这样打没问题,因为大家节奏都慢,但是一碰到欧洲球队,那可是要命的啊。沙特队首战惨败,后两战要连续对碰埃及和乌拉圭,从纸面实力来看,这两队比俄罗斯队更强,沙特别说小组出线了,进个球拿一分才是比较靠谱的标准。

  我们再来看看其他四支亚洲球队的小组形势,伊朗队分在了B组,小组对手分别为西班牙、葡萄牙和摩洛哥,西班牙虽然历经了换帅风波,但是实力犹在,而葡萄牙队携欧洲杯夺冠余威,也是出线热门球队,而摩洛哥队作为非洲神秘之师,也不容小觑。伊朗队在亚洲是顶级强队,但在该组,也只能是陪太子读书,小组出线几无可能。

  

  请输入图片描述

  澳大利亚队从2006年世界杯后加入亚足联,确保了每届世界杯都能参加,但尴尬的是澳大利亚队实力在逐年稳步下滑。本届世界杯澳大利亚分在了C组,对手是法国、丹麦和秘鲁,法国队作为夺冠大热门,小组出线无忧,而丹麦和秘鲁作为欧洲和南美洲球队,实力不俗,澳大利亚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表示,球队目前仍处于英冠水平。整体来看,澳大利亚队出线几无可能。

  相对来说,韩国队的分组形势最为恶劣,对手分别是德国、墨西哥、瑞典,德国队参加过18次世界杯,18次全部小组出线,毫无疑问会占据一个出线名额。而墨西哥和瑞典的实力,也是明显高过韩国队一筹,韩国队在该组不要说小组出线,小组垫底可能性极大。

  

  请输入图片描述

  日本队被誉为亚洲第一强队,被很多中国球迷说看好,但不得不说的是,从昨晚揭幕战明显可以看出,亚洲足球还是太弱了,亚洲一流球队碰到欧洲二流球队,也是输的稀巴烂。2014年世界杯,日本队首战1比2不敌科特迪瓦,次战0比0战平希腊(对手被罚下一人),第三战1比4惨败给哥伦比亚(哥伦比亚提前出线,此战上了9个替补)。

  此次世界杯,不少球迷觉得日本队分在了一个好组,对手中没有一个顶级强队,哥伦比亚、波兰、塞内加尔,看上去确实如此,但另一方面来看,哥伦比亚上届世界杯羞辱了日本,波兰实力远超希腊,塞内加尔实力也明显超过科特迪瓦,日本队想在该小组出线几无可能,极有可能落得垫底的命运。具体战况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5/n540822498.shtml report 1860 昨天晚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正式打响,如果仅从FIFA排名来看,这场比赛是标准的菜鸡互啄,最新排名俄罗斯队为第70名,沙特队为第67名,两队分别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