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民俗旅游杯乒乓球大奖赛 前国手操盘比赛亮点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8北京“民俗旅游杯”乒乓球大奖赛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训练馆开幕。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民俗旅游协会、北京市房山区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市聚动源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北京市门头沟南石洋大峡谷景区承办,雅摩得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石家庄英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河北银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BLOVE婚戒定制中心、碧洲乒乓球俱乐部、北京锦绣翔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新兴富恒民俗旅游有限公司、北京十渡拒马河乐园、北京圣莲山风景区、北京十渡东湖港大峡谷、北京华夏卓泰投资有限公司也对比赛予以大力支持。

 

  17日上午8点30分,本次比赛正式开幕。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北京市政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乒协主席孙学才、北京市纪检监察学会会长王海平,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张国成,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房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陈立新,房山区旅游委主任朱仕生,房山区体育局局长杨建坡,房山区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席刘增会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前国乒队员程靖淇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本次比赛是房山区首个大型群众乒乓球赛事,对此,房山区乒协常务副主席张学红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比赛是房山区乒协同民俗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进一步宣传房山,带动房山旅游事业的发展,推动房山经济建设的发展。我们乒协将以本次比赛为起点,进一步推动乒乓球这项运动在房山的发展,为全民健身事业做贡献。”比赛现场涌来众多观众为参赛者加油,并欣赏球员的高超球技,可见,比赛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房山区群众对于乒乓球的热情。

  本次比赛采用团体斯韦思林杯赛制,分为专业组和混合组。对于这样的设置,比赛的承办方北京聚动源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刘燚表示:“虽然是全民健身赛事,但设置专业组可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让众多乒乓球爱好者能够在现场欣赏专业高手的对决,从而展现乒乓球的魅力。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目的在于让业余比赛与职业比赛接轨,让普通的参赛选手能感到专业比赛的氛围,从而提升参赛体验。”作为前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刘燚深知乒乓球比赛的规律,本次赛事他独自操盘,亲自上阵,努力提升比赛规格和群众的参与度。这次赛事是他退役之后,首次投入全民健身事业,开启人生新篇章,日后,他将继续为推广乒乓球贡献力量。

  上个月刚刚与刘燚成婚的前国乒女将盛丹丹也亲自参与到赛事筹办中,作为北京女孩,盛丹丹对于北京业余乒乓球发展格外关注,对于本次比赛,盛丹丹表示:“作为退役乒乓球运动员,我深知乒乓球的魅力,希望有更多人能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感受乒乓球的乐趣。刘燚所在公司的首次赛事能够落地北京,我想这也是我们对北京的一种回馈。”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其中不乏专业选手,在球场上,我们也看到许多前国乒队员的身影,刘吉康、程靖淇、尹航、翟超等选手将参与专业组的较量,可以预见比赛定会异常精彩。专业组和业余组的参赛队将为12万元的总奖金展开角逐,比赛为期两天,将于6月18日落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8/n541049670.shtml report 1680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8北京“民俗旅游杯”乒乓球大奖赛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训练馆开幕。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民俗旅游协会、北京市房山区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办,北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