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前瞻】日本队想复仇,哥伦比亚队三叉戟不会答应

  北京时间明晚8点,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H组迎来首轮首场比赛。在萨兰斯克的莫多维亚体育场,世界排名第16位的哥伦比亚队将与排名第60位的日本队交手。

  

  J罗依然是这场比赛中,最受外界关注的球员。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队在小组赛中以4比1击败日本队,J-罗德里格斯横空出世。那届世界杯中,哥伦比亚队最终晋级8强,日本队则小组垫底,无缘16强。4年后,两队再次在小组赛遭遇对方,可谓“冤家路窄”。

算上4年前那场小组赛,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手3次,哥伦比亚队2胜1平,保持不败。

此前的预选赛中,哥伦比亚队两次不敌阿根廷队。在与巴西、乌拉圭和智利的比赛中,这支球队也没能取胜。

哥伦比亚队的头号球星依然是J-罗德里格斯。这一次,J罗身边还有法尔考和巴卡两大射手,三人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将是日本队后卫的巨大麻烦。J罗在上届世界杯之后,从哥伦比亚最好的球员,到如今成长到足以挤进顶级球星行列。尤其是在租借到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之后,上赛季他的表现也得到肯定。

4年前,法尔考因伤缺阵,如今已32岁的他,被日本队后卫酒井宏树在赛前评价为:“他看上去一直在场上开小差,但关键时候,他总能挺身而出。”

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日本队已连续6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但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日本队前任主帅哈利霍季奇“下课”,日本本土主帅西野朗接手球队。西野朗执教之后,不少与哈利霍季奇存在矛盾的老将回归。

但这样的日本队能走多远?能不能从小组赛突围?这一小组的4支球队是日本、哥伦比亚、塞内加尔和波兰,实力相对其他小组更加接近,也是出线形势扑朔迷离的“死亡之组”。小组赛首轮的结果或将决定日本队的出线前景。

强敌当前,日本队也将姿态放得很低很谦卑。主教练西野朗表示,如果此役能击败哥伦比亚队,那将是个小小的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18/n541062365.shtml report 1412 北京时间明晚8点,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H组迎来首轮首场比赛。在萨兰斯克的莫多维亚体育场,世界排名第16位的哥伦比亚队将与排名第60位的日本队交手。J罗依然是这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