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斯诺克新赛季首站报名开始 中国军团23人独缺丁俊晖 火箭巫师缺席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新赛季世界斯诺克首站排名赛里加大师赛将在7月2日拉开大幕,而作为本赛季的首站比赛,里加大师赛却很难吸引众多高手到场参赛。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中国军团获得职业资格选手除了丁俊晖外,其余23人均报名参赛,火箭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等球员,则继续缺席本项赛事。

  里加大师赛的冠军奖金只有5万英镑,因此这项比赛也被看做是最“寒酸”的揭幕战。去年,瑞恩戴在里加赛上夺冠,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并直言5万英镑对于自己来说已是巨奖。今年,瑞恩戴将作为卫冕冠军参赛,在上赛季结束时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瑞恩戴排名刚刚挤进top16,位列第16位。

  奥沙利文对于这区区5万英镑的奖金自然看不上,因此他也继续缺席了本次里加大师赛,同样缺席的还有巫师希金斯,这也让里加赛的星光暗淡了不少。不过不要意外,两人在前两届里加赛上均纷纷缺席。里加大师赛于2016-2017赛季正式升级为排名赛,尼尔-罗伯逊夺得首届冠军,第二届冠军为瑞恩戴,但正常情况下,世界前16最多只会到场5人左右。不难看出,奖金少的比赛就是这么不受待见。

  中国军团方面,近几年的里加大师赛丁俊晖从没有参加过,因此他的缺席也在意料之中。不过中国军团对于此项比赛却非常看重,除了丁俊晖1人外,其余在本赛季拿到职业资格的23人全部报名参加,包含了傅家俊和梁文博梁文等上赛季曾排进TOP16的球员,罗弘昊、范争一等本赛季新晋职业球员也都出现在了参赛名单之中,相信高手的纷纷缺阵是他们在排名赛中取分的最好时机。

  2018年里加大师赛将于7月27日-29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展开正赛阶段的争夺,而资格赛阶段的较量则将于7月2日-5日在英国普雷斯顿先行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620/n541181374.shtml report 1092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新赛季世界斯诺克首站排名赛里加大师赛将在7月2日拉开大幕,而作为本赛季的首站比赛,里加大师赛却很难吸引众多高手到场参赛。从目前报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