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五分钟丢三球发生了什么?永昌队精细节应该再深入

  7月11日19:30,中甲第11轮一场补赛,石家庄永昌在裕彤体育中心迎战来访的青岛黄海。上半场比赛,张帅头球破门首开记录,王鹏打入一记超远距离世界波;下半场比赛,马修斯打入一球,高翔、贝尔杜、姚江山在5分钟内连入3球帮助球队战平对手。

  

  首发名单

  

  战况回顾

  赛前双方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默哀仪式,缅怀6月24日不幸离世的年轻裁判唐锟。

  

  

  

  第21分钟,代表永昌队首次首发出场的张帅破门!王子豪开出左侧角球,中路埋伏的张帅甩头攻门,门将反应不及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门右上角!永昌1-0黄海!

  

  

  第37分钟!王鹏打出世界波!右路永昌队员的传中被门将击出,禁区前超远距离王鹏得球直接起脚端射,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坠入球门!永昌2-0黄海!

  

  

  

  第62分钟,永昌再次取得进球!永昌后场断球后打出快速反击,艾伦手术刀直塞,马修斯快速插上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永昌3-0黄海!

  

  

  第79分钟,黄海扳回一城!高翔头球破门!永昌3-1黄海!

  一分钟后,黄海再入一球!贝尔杜接队友分球推射破门!永昌3-2黄海!

  第82分钟,黄海扳平比分!门前无人盯防的姚江山端射破门!永昌3-3黄海!

  最终,石家庄永昌遗憾与青岛黄海战成三比三平。

  

  

  赛后发布会:

青岛黄海

  

  sdfd

  乔迪:大家晚上好,我要恭喜我的球队,他们表现出的精神和最后的结果让我感到满意。

石家庄永昌

  

  sdfd

  古特比谈赛后:大家好,首先代表我个人向去世的裁判家属表示慰问。我们在赛前也进行了默哀,希望他的家人可以振作起来。第二点呢,我感谢我们球迷,在下雨天来到主场支持我们。第三点呢,我认为前85分钟我们踢的都很好。3比0领先,我们在五分钟被扳平,是我的执教生涯没有的。球员在最后失去了注意力和组织力,这很令人震惊。显然是青岛的能力,还有更大的原因是我们的。当然,这场比赛有很多积极的方面,很多次拿球我们都能创造出了机会。我认为场上每个球员都付出了全力,我并不感到失望。但是最后的五分钟我很失望,希望大家可以吸取经验教训,我们离榜首只有四分。我相信我能让大家看到后面有很多更好的比赛。我认为大家应该冷静下来,我们一起找到解决的办法。

  赛后评论

短短五分钟,为何永昌失了三个球?究竟存在着哪些问题?

  请听泓泉老师和女足9号从球员的注意力、体力以及球场上的管理这几个方面进行的详细分析。

  赛后分析

  当我们把注意力从世界杯赛场拉回到中甲赛场,比赛的转换或许让人感觉比较生硬。但是,今天永昌比赛的场面却和本届世界杯比赛的一样曲折。在常规的85分钟内,永昌几乎赢下了场面,却在最后的5分钟被翻盘。进球大战总是令人欣喜的,但这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赛前曾经谈到青岛黄海的阵型问题,4141并非中甲赛场上最合适的战术选择。尽管,总是说乔迪是巴萨版的战术大师,但是黄海在今天的表现完全不像巴萨那么靠谱。的确,在开场的短时间内,黄海的确给永昌后防制造了一些麻烦,永昌凭借邵璞亮的神勇发挥化解了门线危机。很快,黄海便呈现出了中场群龙无首的状态,无论是贝尔杜还是刘清、刘龙都不能给黄海中场予极大的支持。混乱不堪的传导,导致黄海逐渐将阵型上提,后面的开阔地也就越来越大。可以说在开场10分钟后,永昌在黄海的后场找到了极乐世界,空间的充足给予了进攻端充分发挥的可能。左右路的平衡,中路的强势,永昌用一波又一波的持续攻势给黄海带来了几乎致命的打击。

  然而,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大好的局面下,在最后常规时间的五分钟内,永昌连丢三球。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三个进球的威胁性都不是很高。但是,后防线就这样出现了问题。令人难以想象的漏人,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老古常说的注意力问题。夏训结束后的首场比赛,永昌这样的开局,真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古特比在赛后也对这段时间球队的表现表示了震惊。其实,无论是震惊还是不可思议,都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永昌依然保有冲超的希望,但是这个希望再不允许今晚的情况出现了。

  在刚刚结束的河北华夏幸福与沙尔克04的热身赛中,华夏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也在五分钟内被连扳三球。或许,2018年7月11日的夜晚,对于河北足球是不可思议的一夜,艰难的一夜,需要反思的一夜。

  sdfd

  

  

  

  

  

  

  

  

  

  

  

  

  

  

  

  

  

  

  

  

  

  

赛后评论by泓泉 女足9号

赛后分析by杨硕

现场图片by刘颖慧 李建伟

sports.sohu.com true 咖咖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712/n543219052.shtml report 7035 7月11日19:30,中甲第11轮一场补赛,石家庄永昌在裕彤体育中心迎战来访的青岛黄海。上半场比赛,张帅头球破门首开记录,王鹏打入一记超远距离世界波;下半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