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练好速度球,打拳so easy!这是我见过最棒的速度球训练课程

拳击周刊mp 阅读(0) 评论()

  在拳击训练中,经常会用到一种器材,叫做速度球,是用来培养出拳速度、反应速度、协调感以及模拟实战等。

  为了让更多拳迷朋友们了解拳击的基础知识,本期阿宇说拳为大家详细地介绍速度球的方方面面。

  

  ◆速度球和梨球的区别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个常识,一直以来发现很多拳迷朋友对梨球和速度球傻傻分不清楚。

  简单来说速度球是一个球有两头栓绳子或者弹力筋,英语称为——Speed Ball或者Double-ended Bag;

  而梨球是一个梨形的球连着块板子,英语称为——Speed bag

  梨球是中国人对它外形的描述,源于它像个梨子的形状。

  下面这张图片给大家好好辨识一下:

  在图片上左侧黑色木板下挂着的为梨球,右侧由两根绳子两头系住的为速度球,希望这次的介绍能让大家整明白。

  扩展阅读:阿宇说拳丨关于梨球那些事,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速度球的分类

  一般速度球分成两种,单头速度球、双头速度球,如下图所示:

  

  图1是单头速度球,图2是双头速度球。

  两者打法略有不同,单头速度球是针对对手头部进攻的打法;

  而双头速度球是对头部和身体兼顾进行攻击。

  ◆速度球的安装方法

  (一)上下悬挂固定

  

  (二)左右固定

  

  速度球的击打

  空手击打、缠上绷带击打or戴上手套击打?

  关于这个问题,一般来说缠上绷带击打或者戴上手套击打都是可以的,不建议空手击打。

  (一)缠上绷带击打速度球

  

  (二)戴上拳套击打速度球

  

  ◆速度球训练方法

  击打速度球的方法有很多,在这里简单的分三类:

  基础击打速度球的方法、中级击打速度球的方法和高级击打速度球的方法。(以上分类纯属个人爱好,不喜勿喷!)

  基础击打速度球练习方法:

  (一)双手直拳交替击打速度球

  以站架的姿势面对速度球,一臂的距离,球与头同高;

  前后手直拳由轻到重、由慢到快交替击打速度球,每一拳都要直直的击打速度球的中心点,出拳和收拳都要快。

  

  注:击打速度球练习时不要怕打错,如果出现乱晃的状况把球扶稳重新再来。

  (二)单手直拳连续击打速度球

  以站架的姿势面对速度球,一臂的距离,球与头同高;

  前手直拳或后手直拳由轻到重、由慢到快连续击打速度球,击打次数从一到十,每一拳都要直直的击打速度球的中心点,出拳和收拳都要快。

  

  注:击打速度球练习时不要怕打错,如果出现乱晃的状况把球扶稳重新再来。

  (三)连续直拳1、2击打速度球

  以站架的姿势面对速度球,一臂的距离,球与头同高;

  结合步法,运用1、2连击快速地击打速度球,然后通过步法调整再进行1、2连击,反复如此;

  两拳都击打球的同一中心点,出拳收拳快速且把握1、2击打的节奏。

  

  注:击打速度球练习时不要怕打错,如果出现乱晃的状况把球扶稳重新再来。

  中级训练方法:

  (一)连击1、2接1、1、2连击拳击打

  以站架的姿势面对速度球,一臂的距离,球与头同高;

  结合步法,先运用1、2连击击打速度球,紧接着用1、1、2连击拳击打,如此反复;

  两拳都击打球的同一中心点,出拳收拳快速且把握1、2击打和1、1、2击打的节奏。

  

  (二)前、后摆拳交替击打速度球

  以站架的姿势面对速度球,一臂的距离,球与头同高;

  先出前手摆拳击打速度球,紧接着后手摆拳跟上击打,把握好节奏,如此反复。

  

  (三)前手1、1连击接前手阻挡接后手直拳反击

  以站架的姿势面对速度球,一臂的距离,球与头同高;

  结合步法,先运用1、1连击击打速度球,紧接着前手阻挡,后手直拳迅速反击速度球,如此反复,注意把握节奏。

  

  高级速度球击打训练方法:

  在掌握初级与中级的击打速度球的方法后,结合自身的感觉,加入实战意识,把速度球作为假想对手进行击打,中间涵盖步法的运用、闪躲、防守反击等等技术,这时阿宇恭喜你,这就是你所需要的高级的速度球击打训练方法,而且是适合你自己的!

  下面阿宇为大家制作了关于速度球训练的视频,抛砖引玉,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更快的学会击打速度球。

  速度球一直是阿宇在拳击训练中最喜欢的专项训练,除了能提升出拳速度外,最重要的是能在一个人训练时增强实战感觉和意识。

  每次在实战前,阿宇必须要做的准备工作就是打一回合速度球,如果这回合速度球训练感觉好,上场对抗就会变得so easy。

  最后为大家普及一个小常识,速度球和速度球的配件其实是分开购买的: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周刊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822/n547135994.shtml report 6571 在拳击训练中,经常会用到一种器材,叫做速度球,是用来培养出拳速度、反应速度、协调感以及模拟实战等。为了让更多拳迷朋友们了解拳击的基础知识,本期阿宇说拳为大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