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事引擎点燃衢州 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赛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0日, 2018灵鹫山• 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近百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甲组、乙组比赛,针对16座奖杯展开激烈角逐。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赵兴,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秘书长朱江华,衢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姜建勋,衢州市教育局局长毛胜田,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礼敏,北京最佳拍档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雁翔,国家一级运动员、著名极限运动员顾喜波等领导嘉宾及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等主流媒体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与会领导嘉宾出席2018灵鹫山• 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开幕式 

  2018灵鹫山• 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是中国大学生最高规格山地户外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执行,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衢州市教育局承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衢州市跑步协会、柯城区自行车协会协办,北京最佳拍档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比赛将分为两天进行,来自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知名院校优秀的山地户外运动选手将参与越野跑、登山、自行车骑行、丛林穿越等9个项目、总计60公里的全部赛程。

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发表开幕式致辞 

  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表示:“近年来,柯城区依托灵鹫山广袤的森林植被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全力打造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摸索出了“项目+赛事”、“体育+乡村+旅游”的发展新路子,运动小镇逐渐成为美丽大花园建设的重要平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

  衢州素有“南孔圣地东南阙里”之称,是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2018年,衢州提出“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并着力进行顶层设计,推动“南孔文化重重落地”。作为衢州有礼的重要组成部分,柯城区打造全国首个森林运动小镇的发展举措也备受关注,2018年9月获得人民日报点赞(《体育消费当紧扣大众需求》文章触发全网关注)。紧紧围绕森林运动特色和城市天然优势,本次赛事在竞技设计维度,充分发掘柯城区森林小镇的山+水+城+景+路旅游特色和城市风貌, 经过多次测量勘探定制赛程路线,充分考虑项目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安全性,也是赛事结合承办地特色进行的重要创新。

参赛运动队积极拼搏挑战极限 

  在竞赛之外,选手们还将组成“名校帮帮团”前往柯城区与高中生们交流学习心得、组成“爱心帮帮团”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将赛事的人文关怀与快乐积极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市民。

  本次比赛,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被授予“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最佳赛道”,借由赛事搭建全面的开发、运营、服务、产业交流综合平台,探索出休闲体育旅游快速落地复制的模式。 通过承办高规格大学生赛事积累的高标准、重细节的优良经验借鉴与传承,未来也必将助力柯城引入更多高水平赛事,传递“衢州有礼”城市名片、特色差异化城市经营,贡献更大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1020/n552814943.shtml report 2393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8灵鹫山•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近百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甲组、乙组比赛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