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品道锡风快马 无锡马拉松论坛奏中国路跑新声音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品道锡风快马 无锡马拉松论坛奏中国路跑新声音
 

  3月23日,主题为“品道锡风快马——关于中国江南马拉松的大讨论”的论坛在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作为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无锡马拉松组委会、首都媒体跑团主办,汇跑赛事承办的此次论坛吸引了所有关注锡马跑者的目光,众多路跑大咖也就以无锡马拉松为代表的中国江南马拉松发展发表了旗帜鲜明的观点。

  锡马代表目前中国路跑最高水准 成优质城市宣传窗口

  作为从事多年体育赛事报道的资深媒体人,新华社高级记者、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汪涌先生在发言中从媒体视角,阐述了近年来中国马拉松以及江南地区马拉松赛事蓬勃发展的原因,并就锡马这一精品赛事缘何能够快速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汪涌表示:“在2018年,江苏和浙江成为了全年举办马拉松赛事数量前三名的省份,四大因素促成了江南马拉松的蓬勃发展:首先就是高铁时代的到来,交通便利性的极大提升无疑带来了最好的马拉松时代;第二,马拉松赛事需要强大、雄厚的经济基础作为支撑,无锡作为江苏省第3个、全国第14个GDP破万亿的城市,无疑能够为锡马的成功举办提供保障;第三,在当下,体育休闲生活方式成为了更多国民的选择;最后,无疑是以无锡为代表的江南地区拥有身后的文化底蕴,这些值得挖掘的文化元素为锡马、为江南地区马拉松创造了最佳条件。”

  新时代一座城市的品宣拥有更加广阔的渠道,而作为城市活力的直观表现重要组成部分,大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赛事无疑是当今城市宣传的最佳融媒平台之一。新华网体育总经理、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大伟在发言中表示:“目前进入全民自媒体时代之后,锡马充分激发了全员传播的巨大影响力,每一个跑者、志愿者的手机都是他们发声的麦克风,赛事通过更多的议题设置来与世界分享中国故事的无锡篇章。无锡马拉松的传播价值和社会价值,无疑能够从不同维度立体化呈现这座江南城市的内涵。”

  无锡马拉松在6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在赛事日益壮大之后,锡马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今年的锡马再次拿出300个公益名额,将所有的收入用于“大爱清尘”公益组织的事业中,为中国尘肺病农民群体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王克勤先生作为大爱清尘创始人,他在论坛现场也向更多跑友介绍了这一公益活动的背景,并高度评价了无锡马拉松在多年来对于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有了像无锡马拉松这样全国知名体育赛事的宣传与支持,相信未来社会对于尘肺病群体的关注和帮助会越来越多。

  传承与创新激发锡马活力 极佳口碑吸引更多初跑者参与

  无锡马拉松在经历了6个年头的发展之后,已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马拉松赛事中占有一席之地。组委会始终以“举办一场最具专业态度的马拉松赛事”为目标,在传承与不断的创新中寻求进一步发展之道。在论坛的第二部分沙龙分享环节,包括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首都媒体跑团成员、黑跑团创始人王乐,首都媒体跑团代表以及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在内的多名跑步大咖都与到场跑友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无锡和无锡马拉松。

  作为锡马组委会代表,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作为东道主,再一次在沙龙现场对所有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锡马诚挚地欢迎每一位跑者前来。当你来到无锡,就成为了我们最尊贵的客人。”当谈到锡马获得了跑圈上佳的口碑时,李长征表示:“我觉得一项赛事的好必然是城市好结合赛事好,城市的积淀和完善的竞赛组织让大家对锡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每年我都在终点等待着每一位跑者的载誉而归,即便没法与每一名跑者见面,但可能就是这样我们做的每一件小事,就是我们想要为更多的普通人办一场专业赛事的想法,才不断激发锡马的新活力。”

  作为一名关注锡马六年成长的媒体人,同时也是一名资深跑者,王乐对于锡马一直以来都情有独钟。锡马对于跑者初心的传承,对于赛事内涵的挖掘都让赛事和城市被更多人所熟知和热爱。“锡马对于每一个选手所表现出的尊重,表现出的仪式感是锡马发展的首要因素;其次,锡马挖掘了赛场上更多的故事,为所有关注者和参与者带来了更加全面的感受;最后自然是锡马目前已经有了非常多周边纪念品,这些深受跑者喜爱的赛事纪念品无疑标志着一个好赛事成长的高度。”

  一场马拉松不仅是3万余人挑战自我的孤独狂欢,更是一次中国全民健身事业的淬炼,一次城市自我展示的契机。在论坛中专家、跑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于锡马在内的江南马拉松赛事发展的总结与展望,无疑是锡马传承和发展的最大动力。

  明天早上7:30即将到来的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是一个新的开始,锡马将与所有中国马拉松赛事一道,共同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323/n561514985.shtml report 2399  3月23日,主题为“品道锡风快马——关于中国江南马拉松的大讨论”的论坛在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
(责任编辑:文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