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保镖到"中国MMA冠军" 黄超讲述格斗人生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黄超的经历了解后,你会发现这位前散打冠军经历过远离擂台的一段日子,期间他做过搬货工,电工,钢筋工,保镖等,是怎样一种力量把他重新拽回到格斗场,再次获得冠军站在领奖台?为此记者专访了黄超,听他讲述自己的格斗人生。小时候特别喜欢模仿电视上的武打明星动作,看完以后老喜欢跟着学。上学的时候不爱学习还经常打架,那时候我妈没少揍我,拿我也没办法,那会我就知道我不是学习的料,我记得我上三年级就把五年级同学给打了,还有一次把人家打伤了,我妈带着我去医院赔医药费,还让我给人道歉,小时候没少让我妈操心。

 

  大哥(黄恒)那时候在武校练摔跤散打,每次大哥放假回家的时候都会教我摔跤和散打,慢慢地我就喜欢了散打,后来大哥就跟我爸妈说;我比较适合练,可以好好的培养,暑假的时候,我哥带我去散打队报名,没练多久安排了一场实战。我记得当时对手比我高,那是我第一次打实战,真的也不知道害怕,上去就是一顿打,然后我被对手击倒了起来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星星,鼻子出了好多血,我当时就不服坚持打完实战,我去洗手间洗鼻子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彻底打败他,后来就再也没有看见他了。

 

  回家以后我就跟爸妈说我要去武校练散打,当时全家都不同意。我姐还说我学了散打以后还不上天了,都是怕我打架斗殴出事,我当时执意要去,我哥那时候在武校是教练,刚好可以管着我,后来小学毕业就跟我哥去武校练散打了,还记得那时候天天身体素质还有实战训练,每个星期跑一个五公里或者十公里,也是那个时候打下了基本,让我在后来的比赛中多次获得江苏省散打冠军,后来就没有了人生目标选择了退役。退役后,我做过很多工作,搬货工,电工,钢筋工,后来给老板做保镖,按照黄超说的,这是一段很迷茫的日子,感觉人生没有了目标,没有了方向,但内心深处他又时时提醒自己,不应该这样过,应该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

 

  2013年的时候我还在老家淮安,做着跟运动员无关的工作,后来我在网上看到MMA比赛,当时感觉就特别刺激特别热血,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然后就跟父亲说我要回归老本行,转行MMA,当时父亲就反对,说这行是年轻饭碗,你不可能打一辈子,我说以后发展可以做教练,母亲也不同意,主要担心我受伤,我姐也不同意,但是那时候他们也管不了我,后来我还跟大哥说了自己的想法,大哥曾经也是散打运动员,对我也比较了解,大哥赞成我,后来我在网上又深入的了解MMA的发展和历史,才了解到那时候MMA在中国才刚刚开花不久,我知道我还有机会,所以我义无反顾的去追逐我的MMA冠军梦想。

 

  2013年我遇到了我的人生导师蔡哥(蔡学军),在蔡哥指引下,我加入了拳天下俱乐部专业队训练,那段时期我学了泰拳、拳击、摔跤、巴西柔术、还有MMA技术,也是那时候让我对MMA又有了从新的认识,尤其是巴西柔术,以小博大,让我彻底爱上MMA。2014年,我参加了第一场MMA比赛—中国功夫争霸赛,当时师兄李景亮,姚洪刚担任我的指导教练,最终我三回合拿下首场比赛胜利;第二场我又已十字固降伏对手,后来的比赛也有输也有赢,但是我始终都没有放弃,一直在路上。

  2015年年底的时候我参加了子弹飞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我第三回合背后裸绞降伏对手获的冠军, 2016年年底的时候我参加了大成武艺中国MMA综合格斗超级联赛我那个级别一共有16个人当时我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冠军。

 

  2017年我参加了大成武艺上海中国MMA综合格斗中外对抗赛,当时我是代表中国队对抗俄罗斯选手。

 

  那场比赛让我感动的不是我的对手而是我姐姐,因为我姐姐和她的朋友特意从南京到上海看我比赛。我还记得比赛过程中,他们一直在喊黄超加油,中国队加油,我当时就想一定要拿下比赛。

 

  最重要是因为我姐姐以前不支持我,但这次是我姐第一次主动大老远从南京来到上海现场支持我,为我加油助威,那场比赛,最终我代表中国队获得了冠军。

 

  比赛完了我姐姐还和她的朋友来到后台找我合影还送了我一束鲜花,我当时还挺不好意思的,但是这场比赛让我家人当初的不支持,再到后来全家人的全力支持,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一件对的事就必须持之以恒,用自己的行动和成绩告诉他们,你坚持的梦想是对的,我想对那些一直迷茫或者想要放弃的人,还有一直在努力坚持的人说几句;不要轻易放弃生活,不要轻易放弃梦想,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就像我的座右铭一样:永不放弃的心,一直在燃烧着,不管擂台,还是生活。

  最后希望大家勇敢的去参与格斗当中,也希望大家不要误解格斗是一项很残忍的运动,其实恰恰和你想的相反,练习格斗的好处有很多:1有助于减脂,塑形,2陶冶情操,趣味性强,3增强体能、提高心肺功能,4有助于宣泄情绪,调整心态,5遇到危险,利用格斗技能防身,6增强自信,培养强大的心理素质,7增强免疫力,有效预防各种疾病,8提高反应能力,速度,敏捷和爆发力,9改善身体的柔韧性,提高肢体协调能力,10可通过格斗训练交流扩大朋友圈,认识更多的好朋友,这些大多只是身体上的变化,你在练习的过程当中会领悟到很多人生哲学,你会感受到你跟普通人不一样,这种不一样,不是说你有多能打,它是一个思想上精神上一种升华,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格斗当中,也希望大家都能领悟到不一样的人生哲学,也祝大家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425/n561515875.shtml report 5118 黄超的经历了解后,你会发现这位前散打冠军经历过远离擂台的一段日子,期间他做过搬货工,电工,钢筋工,保镖等,是怎样一种力量把他重新拽回到格斗场,再次获得冠军站在领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