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酋功夫锦标赛侧记 迪拜公主的中国功夫师傅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迪拜,在国人的印象中,大家首先联想到土豪、黄金、沙漠、石油……就像说起巴黎,映入我们脑海的便是一番有着浪漫情调的、高耸的巴黎铁塔。在社交媒体上时不时地看到:迪拜哈姆丹王储在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顶端眺望东方,随处可赏优美的流云和蒸蒸日上的社会,那景色巍巍壮观。其实,迪拜皇室马克图姆家族同样蕴含着强大的运动基因,赛马、射击、铁人三项、潜水等等,时常能见到王子公主们矫健的身影。

  近年来,中国和阿联酋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一场2019阿联酋功夫锦标赛,一段因武术而结缘的异国师徒,中国功夫师傅、迪拜小公主,让我们得以近距离接触繁华迪拜和神秘王室的真实一面。

(图为2019年阿联酋功夫锦标赛现场) 

  功夫武术讲究以武会友,迪拜少林武馆创始人臧行师傅,却是位愿意用微笑交朋友的功夫高手。出身少林的他早些年来到迪拜闯荡中东,Dubai Creek 熙熙攘攘的河畔留下了他晨起夜练的身影。

(图为臧师傅在海边晨练) 

  迪拜王室H.H. Sheikha Meera Al Maktoum公主更是慕名而来,专心做一名平凡的学员,每日里跟臧师傅学拳练拳。在本次锦标赛媒体采访中,迪拜公主表示:“(练习功夫)使我强身健体,而且能够提高和完善自己,我从中学到了自信和坚强,以及防身自卫的能力,我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接下来四个小时的锦标赛现场公主全身心融入到参赛者当中,化身为表演方阵中平凡一员,套路组比赛现场旁更是心态平和放松,频频展露微笑与同台竞技者探讨得失。最终一套形神俱佳的连环拳套路演练下来,公主成功夺得武术套路连环拳女子组冠军,赢得满堂喝彩。

(图为迪拜王公主H.H. Sheikha Meera Al Maktoum获得连环拳女子组冠军) 

  本次阿联酋功夫锦标赛活动发起人:臧行,是中国武术段位6段,少林武术段位7段,同时也是阿联酋河南商会暨同乡会副会长,阿联酋华侨华人教育协会副会长。臧师傅接受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道:武术是我们中国四大国粹之一,推广中国文化,弘扬中华武术,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当地人喜欢中国,喜欢中国文化。

  臧师傅幼年在少林习武,名师加勤苦,二十几年下来,拳脚娴熟身手了得,深得少林功夫和陈氏太极的精髓。同门师兄弟,有的成了武术导演,有的成了大学武术老师,而臧师傅则选择了扎根迪拜,教授老外们纯正的中国功夫,尤其是启蒙孩童。一拳一脚,一招一式,烙刻在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喜爱中。当然啦,平日里爱呵呵笑的Master Hang,在上课时可是一板一眼。没有一位小学员敢松懈,就连公主殿下也不例外。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中阿两国间科教文卫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是日益频繁。中国功夫早已从大荧幕走入寻常百姓间,前来求学的学员是越来越多,第三家少林武馆也在紧锣密鼓地选址筹建。迪拜少林武馆至今累计培训学员已达2000余人次,其中包括迪拜警察、迪拜政府人员、迪拜皇室成员、沙迦皇室成员等,武馆已与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s、迪拜教育局KHDA、迪拜教育集团GEMS、大型连锁健身机构Fitness First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图为迪拜少林武馆团体表演) 

  为此他奔走四方,携手共同致力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志同道合者,全力推广阿联酋功夫锦标赛。他联合了我爱我家集团迪拜分公司、迪拜大学孔子学院、迪拜中慧教育集团,共同筹办了2019年阿联酋功夫锦标赛。世界各国的小选手们有90位参与其中,迪拜公主更是首次接受了媒体采访。

  全世界武术爱好者大约有2亿左右,在迪拜伴随着“一带一路”中阿交流渐深,中国功夫正逐步走向大众舞台,越来越被社会大众和家长们所认可。

  据本届组委会称,明年2020迪拜世界博览会期间,功夫锦标赛将会邀请更多的国际功夫爱好者参与其中,升级成为国际级武术赛事—迪拜国际武术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90429/n561516055.shtml report 3281 迪拜,在国人的印象中,大家首先联想到土豪、黄金、沙漠、石油……就像说起巴黎,映入我们脑海的便是一番有着浪漫情调的、高耸的巴黎铁塔。在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