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图片
队标

相关链接

俱乐部简介

俱乐部教练与队员资料

俱乐部历史资料

俱乐部本赛季赛程战报

莱切斯特城
  1924-25,1936-37,1953-54,1956-57,1970-80年度乙级冠军
  1964,1997年度联赛杯冠军
  1884年成立 1894年加入联赛
  最上座的一场比赛: 1928年足总杯迎战托特纳姆观众达47298
  最佳胜绩: 1909年足总杯以13/0战胜诺丁翰奥林匹克

  莱切斯特城队1884年春天由一帮虔诚的宗教信徒建立。当时足球像一阵风似的刮过整个英格兰,迅速普及,其受欢迎程度与传统项目板球和英式橄榄球不相上下,它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同城的另一支球队,而且比赛并不是公开的。在头7年,球员只参加友谊赛。它当时的主场是维多利亚公园。因为全国性的联谊赛直到1888年才有,所以它打得多是一些地区性的比赛。1888年它签下了自己第一位职业足球运动员,每周付给它12英镑的工资。俱乐部慢慢的口大了自己的影响,与同郡的另一支球队争夺尽可能多的球迷,以便在1891年申请加入全国联赛。
  1890年,该队加入了英哥兰足球协会,在中部地区联赛里呆了三年后,他们于1874年夺得亚军。这个成绩是他们有资格参加全国乙级联赛。第一场联赛面对的是格林斯比队,他们在客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返超,最后以3:4落败。不过一星期之后他们终于迎来了第一场胜利。那个赛季他们还创下了俱乐部历史最大比分的赢球纪录,在足总杯中以13:0狂扫诺茨奥林匹克队。1908年秋队取得乙级亚军,终于有机会参加甲级联赛了。然而事实证明足球的水平并不足以在顶级联赛中站稳脚跟,他们很开便降级了。1909年4月让他们永世难忘,在参加了一次前队友的婚礼后,第二天大家匆匆忙忙的挑战同城对手诺丁汉森队,结果以0:12惨败。1910年他们又只能在乙级联赛里混迹了,不过当年的足总杯杀进了八强,遗憾的输给了后来的冠军纽卡斯尔联队。1913年夏季,球队第一次出国访问比赛。在瑞典他们一共踢了5场比赛。1919年一战结束后,球队进行了改组,并正式命名为莱切斯特城足球俱乐部。一战后的主教练是比特.霍奇,正是由于它执教有方,买下了包括约翰尼.邓肯、亚当.布莱克的当代球星,才使球队成绩大幅提高,其中布莱克位俱乐部联赛出昌28次,创下纪录。而阿瑟.钱德勒的273个入秋纪录也无人能比。这一时期他们还创下另一纪录,
  有一场比赛得到场观众竟只有13人。霍奇带队在1925年冲上了甲级,之后,他们征战甲级联赛多年。1928年,该队闯入了足总杯第五轮,在对热刺队的比赛中观众达到了4.7万人,这也是最高纪录。30年代球队沉寂于甲、乙级联赛之间,其中1934年第一次闯入足总杯半决赛。1949年球队面临降到丙级的危险,但当年幸运的杀入足总杯决赛,虽然最后以1:3败北。这一成绩鼓舞着全队上下团结一致,终于保级成功。
  1957年到969年,该队一直保持着甲级队称号,这在俱乐部历史上是一项奇迹。当时的主教练是另一位苏格兰人马特.吉利斯,苏格兰热一职扮演着俱乐部就是主教色。60年代该队一共五次杀入足总杯决赛,除了1964年时捧得联赛杯外,其余都弃甲而归。
  球队首次参加欧洲赛事是在1961、62赛季,因为足总杯冠军热刺队同时捧得联赛冠军,参加了欧洲冠军杯比赛,所以该队有幸顶替参加欧洲优胜者杯,但第二轮就被马德里竞技队干净利索地刷了下来。这一经历对他们来说很宝贵。这时著名门神比特.希尔顿加盟球队,由于他的存在,他们夺得1971年乙级联赛的冠军,还击败利物浦队,捧起了慈善盾冠军奖杯。当时球队有不少大人物,包括基斯.惠勒、伦.格洛佛和著名的边锋弗朗克.沃辛顿。不过奇怪的是,那一段时间,他们在没有得过其他大的荣誉。90年代由于球队实力平平,所以成绩也平淡无奇,有时候还回到了乙级,不过在1993年足总杯半决赛里,眼看就要被对手以3:0淘汰,却在最后12分钟内连搬三球,进而士气大振,点球大战进入了决赛,最后点球输给了斯文登城队。
  该队最近的一次亮点在1996、97赛季,在与米德尔斯堡队的比赛中,瑞典后卫庞特斯.卡马克成功冻结了对方的巴西球员儒尼尼奥,而加时赛凭借斯蒂夫.瓦尔什的金球为球队争得下赛季欧洲联盟杯的入场券。令人难过的是,又是马德里竞技队淘汰了他们,就像36年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