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被天津泰达0比0逼平 红塔错过三甲
2002年8月5日17:51   21世纪体育报

  昨天,红塔队在客场以0比0逼平天津泰达队,并把不败纪录延续到了第四场,这样的成绩对不擅长在高温和客场比赛的红塔队来说,本来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但令人愦憾的是,上轮排名前三甲的平安和国安非平即负,本来是红塔队抢分进入三甲的最好机会,但红塔队却没能把握机会,反而掉了一位,排名第五。

  天津的高温让红塔队非常不适应,令红塔队哭笑不得的是,天气预报仿佛都在与自己过不去,因为在天津当地电视台的天预报中说,比赛时会有雨,这让红塔球员十分兴奋,都称老天也要帮自己拿四连胜,但昨天,雨是下了,但却是在上午下的,比赛时还是非常闷热。

  除了气温过热外,天津民园球场也让红塔球员极不适应。与红塔基地和拓东体育场的场地相比,那儿只能算是菜地,球在上边运行时不依常理。也正是由于这两方面的原因,大戚很明智地为红塔队制定了

  一个保平争胜的战略,而他在首发阵容中,居然一次性地派出了李永智、耐库、王霄、张旭、崔肖佳等5名打过中卫的队员,加上防守型中场刘越和朱广辉,红塔队投入防守的兵力达到了7人,这就说明了大戚的思路是稳守反击,从这一点来说,红塔队昨晚不失球的结果已完成了教练的安排。

  除了大戚制定的战术外,刘云飞和区楚良这两位国门的出色地发挥也是本场比赛没有进球的一大原因。有意思的是,赛后两位门将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均认为对方表现比自己出色,刘云飞还搂住区楚良“恶狠狠”地威胁,“我们没拿下比赛要找你算账”。刘云飞的表现相当不错,开场12

  分钟的时候飞身扑出朱广辉的远射,稳定了队友们的信心。而区楚良更应该值得尊敬,他在比赛中受到了天津球迷的骚扰,无论是“区楚良破门”还是“混蛋”这样有些偏激的口号,都没有让小区受到影响,相反他还举起双手让天津球迷致敬,显示了一个老队员应有的职业态度。

  区楚良赛后谈到刘云飞时说:“从比赛上你就能看出刘云飞的实力,当然他最大的优势还是年轻,他还有机会成为中国最好的门将。”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区楚良认为“泰达队发挥得不错,但是我们的运气还更好一些,我们的目标也就是客场拿走一分,能够实现目标全队上下都很满意。”

  特约记者刘婵报道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