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教练选拔紧迫 阎掌门欲让洋帅整合中国之队
2002年10月14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山报道 14日,将是阎世铎釜山归来第一天上班,他最紧迫的事不是总结亚运会,而是加紧进行中国男足主教练的选拔。据悉,今天他将听取朱和元的汇报,然后再与几位部下讨论。在釜山,阎世铎了解到日本国奥队背后有济科等洋教练的运筹帷幄后,对中国男足主教练的选拔工作表现出了相当高的紧迫感。

  阎世铎表示此次选拔洋帅,绝不是只针对一次世界杯的短视行为。他将把此次选帅同整合整个国家队结合起来,并且带动中国国奥队、中青队、中少队、中国女足队。他感叹道,韩国、日本、伊朗等亚洲强队各级国家队之间的风格完全一致,甚至韩国、日本、朝鲜男、女国家队的风格都一样,这对他的启发相当大。他想尽快将主帅落实下来,也是想让选定的这名教练丰富国奥队的打法,充实国奥队的“大脑”。

  在谈及国家队选帅上严格封锁消息时,阎世铎说这并不是中国足协想故弄玄虚,而是正在接触的这几名外国教练的要求。他说,现在中国足协的选帅范围已经缩得相当小了。这几名正在接触的教练因为还没有同中国足协达成最后的协议,加上他们还有原来的合同需要完成,所以按人家的要求进行保密,这也是正常的。男女足让足协再度脸上无光,阎世铎也预感到明年奥运会男足预选赛将是一场残酷的角逐。队伍如果不在教练、备战、后勤、信息等工作上作好充分的准备,就会在较量中被淘汰。撇开成绩不谈,阎世铎比较满意的一点就是中国队的情报工作做得相当细。国奥队将奥运会预选赛可能相遇的对手都“一机摄尽”。他还专门留下沈祥福观看了日本队的半决赛和决赛。

  不过,阎世铎作为领队对球员们有些不满。每场比赛后,对那些远道赶来的以留学生为主的球迷拉拉队,几乎都需要教练们催着球员去致谢,完全没有自然的回报意识。中国队的比赛都是在马山、昌原等离釜山比较远的体育场进行,这些球迷们四处奔波为中国队加油。经常会看到伊朗、巴林等队在赛前或者赛后,将球队的小纪念品抛到自己球迷坐的看台上。中国队则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准备。阎世铎感叹,中国足球队需要补的东西真的太多了。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女足海归派与本土新人不和 阎世铎总结亚运:丢人(10/14 10:01)
频频敬酒散席作秀 阎世铎“火锅宴”谢女足银牌(10/14 09:12)
足协今日商讨选帅事宜 阎世铎将首次组织进行讨论(10/14 05:00)
张吉龙:谁说特鲁西埃不来 阎世铎:范围大大缩小(10/13 09:29)
对国奥失利耿耿于怀 阎世铎定调:过程令人满意(10/12 13:25)
具体人选不置可否 阎世铎:国家队选帅范围缩小 (10/12 10:10)
呆坐教练席毫无笑容--阎世铎釜山空忙一场(附图)(10/10 11:10)
阎世铎狠抽国奥队三耳光 崔大林为沈祥福抱不平(10/10 02:19)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