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打出三张牌 申花主队屈辱的五连败终于终结
2002年8月5日15:45   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6时许,背水列阵的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终于踏入虹口足球场的草坪,他不像前几场那样身穿一袭黑衣,而是换上一件浅蓝色的T恤衫;10岁的儿子就坐在不远处的看台上,也穿着一件同样颜色的T恤衫。

  亲情的激励无疑成了吴金贵的动力。在充分估计到各种困难后,他还准备了扭转颓势的“三张牌”。

  第55分钟,客队前锋马克的一记射门打在卞军的腿上变向弹入网内,不仅打破了两队的均势,而且将已输不起的主队逼入了绝境。一直站在场边指挥的吴金贵打出了精心准备的第一张牌——向正在远处热身的薛飞和孙祥招手,并以5分钟的间隔,先后换下队中主力曲圣聊和吴承瑛。

  5分钟过去了,主队依然没有起色,年轻人的拼劲被攻防的无序抵消了;倒是客队在姜峰、张卫华、马克等几员老将的带领下,从右路频频撕开主队的防线。看着这一切,客队主教练李章洙得意地双手抱胸;而相距仅十来米外,吴金贵却双手叉腰,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于是,吴金贵将后卫卞军推上锋线,这是他打出的第二张王牌。此招是在一天前演练过的。

  不过,沪军锋线增加一个高点,却因中场球员缺乏创造性而徒劳无功。第69分钟,主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吴金贵连忙将老将索萨换上场,既希望他以精确的脚法扳平比分,又想让他改善中场组织。虽然索萨罚出的低平球被对方后卫挡出,但两记及时、准确的长传转移却使进攻避实击虚,吴金贵的最后一张牌终于收效了。

  终场前2分钟,孙吉左路传中,客队门将杨君准确地将球双拳击出,但他犯了一个错误:没将球击向两边,而是中路。尽管球落到禁区外,但索萨却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在禁区外直接头球顶空门得手。

  吴金贵欣喜若狂,甚至冲进场内与索萨拥抱祝贺。当对方在终场前得角球机会后,吴金贵紧张地沿着场边几乎走到底线,并大声向场内的手下布阵,那样子就差冲进场内亲自防守了。

  终场哨声终于吹响,主队屈辱的五连败终于终结。

  本报记者徐扬扬(本报上海专电)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欣喜若狂的平局 思路清晰的吴金贵缓了一口气(08/05 12:12)
申花停止跌势信心升温 吴金贵步履稳健而轻盈(08/05 09:35)
甲A第14轮申花1-1青岛 吴金贵长出一口气(图文)(08/05 00:26)
索萨最后时刻挽救吴金贵 申花逼和青岛止住连败(08/04 21:38)
申花易地秘密磨刀 吴金贵背水列阵李章洙持平常心(08/04 18:32)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