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国际足球]
2003年9月19日20:47  人民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张恺

  拉齐奥创造纪录了,他们过去从未在赛季初的5场正式比赛中连胜。今年3比1、1比0两胜本菲卡,联赛中4比1胜莱切、2比1胜桑普多利亚,现在用2比0干掉贝西克塔斯上演了几近完美的赛季出场秀。

  即使是两次夺冠的赛季他们也没这么辉煌,1973/1974赛季联盟杯首场他们就被瑞士Sion打败,1999/2000赛季埃里克松执教时先干掉曼联夺取超级杯、首轮联赛再干掉卡利亚里,但第二轮联赛就被巴里0比0逼平。就算是泽曼让拉齐奥成名的1995/1996赛季和埃里克松的2000/2001赛季也只是三连胜就到头了,今年的拉齐奥达到了102年来的顶点。

  曼奇尼说过:“国际米兰有维埃里、尤文图斯有皮耶罗、罗马有托蒂,我们有整体。”这可能是拉齐奥和其他几个意甲强队的最大区别——没有顶级世界球星、没有核心。如果要在这5场胜利中找出最突出的人物,那就是阿尔贝蒂尼和菲奥雷。昔日的米兰中场老将有焕发第二春的迹象,在斯坦科维奇状态不佳时掌握了全队节奏,菲奥雷是重要的攻击点,两个边路都是他的区域。5场比赛他都是主力,打进3个球,和本菲卡首场比赛、与莱切的首轮联赛和本场都用右脚破门,别忘了客场干掉本菲卡塞萨尔的头球破门也是得益于他的右路准确传中。他很会挑时候进球,专挑第一次:第一场冠军杯资格赛、第一场联赛、第一场冠军杯赛。斯塔姆的头球可能是个意外,但他的进球不是。洛佩斯嗓子疼、科拉迪被人看死,中场的进攻显得越发重要。

  2000年佐夫在乌迪内斯发现他,让他成为当年欧洲杯意大利队的核心人物,但他在左边路表现一般。曼奇尼把擅长左脚的他活用到右路,让他找到感觉,留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上赛季客场2比1击败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他包办两个进球引领了全队。有了他和塞萨尔这样的边路好手,左右呼应也成了拉齐奥重要的进攻战术,曼奇尼强调过“一边进攻时另一边注意配合”,菲奥雷的3个进球都是左边路进攻时移动到中路完成的。本场孔塞桑首发在右路,菲奥雷左路,但效果不好进行了互换,菲奥雷到右路后比葡萄牙人有效得多。28岁的菲奥雷凭借在拉齐奥的优秀表现再次进入国家队,在右前卫这个位置他的呼声也不比卡莫拉内西差。《南方体育》2003年9月19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