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说一句道别的话 平安永胜利伴随李玮峰西行
2002年8月2日15:57   新闻晚报

  本报讯 没有表情,没有语言,赛前的李玮峰静若处子,脸上看不到一丝波澜。这是他最后一次踏上深圳体育场的草坪,8月1日晚7时30分,他知道,他看不到比赛的结果,80分钟之后,他必须踏上取道香港飞往英伦的征程。10天来李玮峰经历了很多,也平静了很多。

  10天前那场告别赛,这位冲锋陷阵的后卫更像个前锋;而现在,他是一个称职的后卫和队长。也许上天感受到了大头的渴望,于是在比赛进行到38分钟时给了他一个机会,一个他等待了10天的机会。山东鲁能队守门员的一个低级失误,送给了平安队一个角球。郑智把球发向李玮峰,大头冷静地用头一点,中路李毅拔脚就射,进了!三个好朋友完成了一次极为精彩的配合,天衣无缝。李玮峰是幸运的。他不必悬着一颗心离开他的球队,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19分钟时,堤亚哥和李毅先后两个进球,已经为平安队早早锁定了胜局,而这时距离李玮峰原定下场的时间,还有1分钟。

  跑向教练员席,只来得及给几位师长一个匆匆的拥抱;绕着跑道跑向休息室,只来的及向看台上球迷挥一挥手。来不及伤感,来不及说一句道别的话,只留下一个坚实的背影。从香港飞往伦敦的班机是8月2日0时25分,他得从体育场直奔香港机场。“我真是太幸运了!”路上的李玮峰在电话里说:“胜利是最好的送别礼物。现在我终于可以带着胜利的喜悦飞到那个陌生的国度,而且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来自中国甲A目前排名第一的球队—————深圳平安。”(张蕾)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