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天下 西班牙的天下--就这样把你颠覆!
2002年11月15日05:29   华西都市报

  

  年轻人的天下前天,阿加西用最短的时间输掉了比赛;昨天,阿加西经历了大师杯开赛以来的第一次抢七后,依旧没能抵挡住西班牙选手费雷罗获胜的步伐。在已结束的两场比赛中,阿加西无一胜绩。两战皆负以后,他不仅断绝了进入半决赛的机会,在与休伊特争夺本年度年终排名第一的争夺中,也宣告失败。在桑普拉斯几近半退休状态的情况下,阿加西在与休伊特的对抗中败下阵来,老一代的球星就这样安然退场了吗?

  昨天阿加西在与比自己年轻10岁的费雷罗对阵时,并不是没有机会。虽然比赛的前两盘状态有所起伏,但在最后一盘打出很多的好球,挽救回四个赛点。不过最后还是因为一个双误拱手将胜利送给了费雷罗。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诺瓦克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也以0:2败下阵来。

  阿加西的出局成全了休伊特连续第二年成为年终排名第一的最年轻的选手。虽然失利后阿加西认为自己还没想过退役的问题,明年自己也还会继续努力,但他也不得不承认,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们正在逐渐取代昔日的巨星。

  西班牙的天下

  在大师杯总决赛的历史上,除了美国曾经出现过三名球员同时出现在比赛中的情况外,就只有今年的西班牙了。作为在红土赛场笑傲江湖的西班牙人来说,竟然有三人能够凭借全年的战绩挤进年末的总决赛,已算是一个奇迹了。然而,目前小组赛的形势有可能出现三名西班牙选手回师半决赛的情况。

  在红组的比赛中,一旦今天莫亚向科斯塔“放水”输个0:2,纵使休伊特和萨芬昨天的比赛如何卖力,进入半决赛的努力都将是徒劳。而这组中,费雷罗凭借昨天与阿加西的胜利显现出进入半决赛的一线曙光。三个西班牙人将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里,就像他们能在上海会合一样,他们也有足够的理由在半决赛中会合。对这个现象,连费雷罗自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我希望我们都进入半决赛,但现在我和科斯塔还需要再赢一场。”

  世界网坛是否意味着从美国一统天下过渡到西班牙一统天下了呢?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曾珠宋曦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要“虎口拔牙” 皮特将祭出451阵型挑战上海申花(11/15 05:18)
上海大师杯 阿加西1-2费雷罗无力的走出场(图文)(11/15 04:39)
上海网球大师赛 休伊特获ATP年终排名第一(图文)(11/15 01:25)
上海网球大师赛 萨芬向休伊特祝贺获得第一(图文)(11/15 01:22)
赛后黯然离场 阿加西因伤退出上海大师杯(图文)(11/15 01:08)
重庆4-0大胜上海夺冠成定局 董彦围甲已六连胜(11/14 23:56)
甲A身价倍涨 F1赛事上海落户--中国体育开财路(11/14 17:29)
上海网球大师赛:“农夫”扬眉“克星”发威(11/14 17:03)
生于80年代--上海大师赛四位“小”大师印象(11/14 16:32)
大师杯赛第二日大爆冷门 网坛三豪“搁浅”上海滩(11/14 14:13)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