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奥拓”撞翻“大奥迪”--基里救驾红塔勇冲三甲
2002年8月12日13:49   中体在线

  上一个主场战胜沈阳金德队之后,云南当地媒体就发出了希望红塔冲上三甲的呼声,这在红塔组队4年多来还是第一次,毕竟云南红塔以往在人们眼中还不是强队。

  但近期3连胜和4轮拿10分的战绩又使人们有理由相信,冲三甲不是梦想。因此红塔本轮主场与原本占据积分榜第5位的山东鲁能队的较量,也变得格外引人注目。

  又是基里“救驾”

  尽管场地有些湿滑,但阴雨的天气是红塔队员最为适应的气候。开场后一直在对红塔的客场比赛中占据优势的山东鲁能队大举进攻,在红塔门前制造了很多险情。但以全部主力出战的云南红塔队中路打得颇有声色,开场仅5分钟,红塔队8号多莫科斯在左路妙传6号霍智宇,可惜霍智宇打偏。第35分钟,红塔队快速反击至前场,9号刘越接到队友传球后头都没抬,直接将球点给霍智宇,霍智宇在禁区内停球,左脚顺势一撩,球应声入网。

  下半时开场仅7分钟,山东队宿茂臻利用红塔后防线上的疏忽扳回一球。第71分钟,红塔队多莫科斯右路传给10号基里亚科夫,基里先是倚住对方后卫,然后巧妙地从对方腿下将球踢进大门。

  不再被称“小奥拓”

  大家都还记得,2000年云南红塔队冲上甲A以后的第一场比赛之前,大戚带队到济南挑战当时的“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队,他将两队的第一次相遇形象地比喻为“小奥拓”与“大奥迪”之间的碰撞,结果是“小奥拓”撞翻了“大奥迪”。

  今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提到了这个说法,想让大戚说说如今的红塔是否已经“改装”成了“别克车”,但戚务生却说:“当时就那么比喻了一下,但现在变成了什么车型我也不太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队员在不断地进步。”

  也许当年的红塔队无论如何是无法与“双冠王”相比的,但时隔两年,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如今的红塔队已经今非昔比,在主场基本上可以和对手同起同坐了。11日的这场比赛,上半场红塔队有5次任意球、2个角球、射门8次,而山东鲁能队则有7次任意球、2个角球、射门8次,下半场红塔队有6次任意球、3个角球、5次射门,而山东鲁能泰山队则有5次任意球、4个角球和6次射门。

  大戚很开心

  戚务生显然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在比赛结束哨声吹响时,戚务生与面前已被替换下场的功臣基里来了个热情拥抱,随后他对记者们说,这场比赛打得很精彩、很激烈,双方攻防转换的速度都非常快。甲A联赛打到第15轮这一阶段,很难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

  他说,我们的对手在前场组织和高空控制能力都优于我们,所以在比赛开始后的前20分钟,我们显得很被动,中场很不协调。大戚稍微有点开玩笑地说,“但20分钟过后,我们兴许转了运。能够取胜,能够进两个球,有运气的成分。”

  “我们要再接再厉,打好下一场对陕西国力的比赛。”戚务生最后充满信心地说。本报记者许珂(昆明8月11日电)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