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补充两句
 
罗兰·加洛斯的梦想与期待 ——法网前瞻

  北京时间星期一,本年度法网公开赛将在罗兰·加洛斯网球中心打响。罗兰·加洛斯是一名飞行员的名字,以他的名字命名网球场,不仅纪念了他为法国航空事业作出的贡献,也意味以后的2个星期内,众多网球选手将在这块红色的“黑马”温床上放飞梦想与期待。

  梦想一:“三冠王”库尔滕

  作为大赛头号种子和卫冕冠军,24岁的巴西人库尔滕前途无限,除第1轮要和15号种子、阿根廷的科里亚相遇,一直打到第4轮才有可能碰上强手甘比尔。在他的夺冠道路上,最大阻力将来自老将阿加西、新红土王费雷罗和俄罗斯新秀萨芬。毫无疑问,库尔滕有实力战胜他们,但正如《ESPN》杂志所说,他必须打出“最佳状态”。

  库尔滕今年的红土场战绩非常好,已经夺得包括蒙特卡洛大师赛在内的3座冠军奖杯,并打进罗马大师赛决赛。汉堡公开赛第1轮被淘汰,原因是罗马公开赛后只休息1天,而不是状态差。相反地,这次失利有百利而无一害:不像费雷罗那样,到达法国后精疲力竭。

  如果卫冕成功,库尔滕将成为罗兰·加洛斯的“新三冠王”,这不仅是法网史上的第7人,也是1988年的韦兰德之后的第1人。

  期待一:悲情大师VS激情大师

  桑普拉斯13夺大满贯,但在法网一无所获;最近4次参赛,总共才赢了4场球,堪称罗兰·加洛斯的悲情大师。阿加西的成就远远不及桑普拉斯,但和格拉芙结缘后重焕激情,已是近2年来无可争辨的激情大师兼头号高手。

  过去的10年内,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的对抗一直是网球场上的最美风景,几乎所有球迷都希望他们能在本届法网再次相遇。桑普拉斯的抽签形势相当有利,1/4决赛之前对手都很弱;阿加西将和梅德维德夫、哈斯和格罗斯让相遇,按实力也将轻松胜出。

  梦想二:辛吉斯阻击美利坚

  在最为风光的1999年,辛吉斯夺得4大满贯赛的3座单打冠军奖杯,比赛总奖金达300万美元,唯一从指缝间溜走的就是法网公开赛。此后状态有些不滑,她仍2次夺得大满贯,但都是在澳大利亚,而不是在法国。这或许只能说明,法国的红土场不是她和桑普拉斯这类技术型选手的表演舞台。

  但辛吉斯偏不服气:“看看其他女孩子,她们那么高大,那么结实。再看看我,你们也许也认为我跟不上他们的节奏,能有块立足之地就不错了。但在网球场上,我可能靠其他方式如智慧、技巧来赢得比赛。”

  和近年的历届大满贯赛一样,辛吉斯将遭到由大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卡普里亚蒂和达文波特组成的美国兵团的围剿。今年的法网公开赛,本土姑娘毛瑞斯莫加入了这一行列,但真正能威胁她的只有大威廉姆斯、卡普里亚蒂和毛瑞斯莫。澳网公开赛上,辛吉斯以2个6比1击败了大威廉姆斯;卡普利亚蒂则在决赛中击败了辛吉斯。澳网之后状态最好的是毛瑞斯莫,她先后击败了辛吉斯和卡普利亚蒂。

  期待二:半决赛决出冠军

  由于皮尔斯、塞莱斯和库尔尼科娃退出,女单形势很明朗。大威廉姆斯很不妙,将先后和施切特、胡贝尔、特斯图德相遇,凶多吉少。如果一帆风顺,辛吉斯和卡普里亚蒂将在半决赛相遇,笑得最好的可能会笑到最后。



(体育周报)


(2001年5月28日07:11)
订阅搜狐体育短信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文章
德国网球公开赛:大威廉姆斯被小将淘汰(图文)(05/11 13:33)
德国网球公开赛:大威廉姆斯牵狗穿过球场(图文)(05/10 14:22)
汉堡网球赛无惊无险 大威廉姆斯轻松捧杯(05/07 06:55)
汉堡网球赛:大威廉姆斯旋风再起(图文)(05/04 16:20)
大威廉姆斯开始征战欧洲红土场(04/30 19:31)
我来补充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