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图片
队标

相关链接

俱乐部简介

俱乐部教练与队员资料

俱乐部历史资料

俱乐部本赛季赛程战报

四川绵阳
主要获奖名称
2000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冠军

绵阳市足球俱乐部系由自然人和法人出资入股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股份制企业。现有固定资产4719万元,从业人员54人。公司设竞训部、经营开发部、财务部和训练基地,公司的管理体制为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董事长为市人大副主任马敬洪,现任总经理为胥锦浩。绵阳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俱乐部发展,2000年球队冲甲成功后,市政府决定,以后每年财政拨款500万元,支持绵阳足球事业。

绵阳历史

1997年,绵阳足球队冠名“绵阳樊华队”,在主教练秦志辉(原西南师范大学体育教师)带领下参加当年的乙级联赛,预赛时未能出线;1998年球队更名为“绵阳丰谷队”,原全兴二队主教练王亮出任主帅,但预赛同样未能出线;1999年,四川老教头王凤珠继任主教练,带队参加乙级联赛,打进了决赛,但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未能过关斩将,被解放军超能队挡在了四强之外,冲甲梦想再次化为泡影;2000年,足坛少帅余东风担任绵阳丰谷队主教练,率领球队所向披靡,一鼓作气冲甲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