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花先尝“极限体能测试” 个中滋味:受不了
2002年9月4日13:39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邵峰上海报道 让足协联赛部主任杨一民感到欣慰的是,上海申花俱乐部已经先行一步,现在已经开始实行类似的体能测试了。“而且申花的这些测试指标和我们准备制定的标准非常吻合。”杨一民找到了知音。

  一个多月前吴金贵上任之后,他感觉申花队员的体能有很大的问题。甚至像忻峰这样体能一向很好的队员都在比赛中都出现了最后体力不支的现象。马丁内斯把握不住门前的机会,以前教练认为他是在训练时偷懒,后来吴金贵检查了马丁内斯的血色素后,发现他体能严重不足。终于找出了马丁内斯射门不准的原因,原来马丁拼命突破以后,一到禁区就成了强弩之末,影响了他的射门质量。一些后卫在比赛后半段漏球,在吴金贵看来也是体能不足的一种表现。所以申花不久前利用轮空一轮联赛的机会进行了封闭训练,而且将以前12分钟跑改成了高强度的折返跑。对此球员普遍感到“受不了”。

  目前申花的折返跑内容和足协酝酿的体能测试非常相似,“申花体能训练是学德国的,现在他们最好成绩是63秒,最差是70秒,他们是5组跑,每组间隔是4分钟。我们的指标大概是60秒到70秒,跑几组以及中间间隔多少时间还没确定。我们将在国青队等首先实验,然后再找一些俱乐部进行试点。”杨一民对申花的体能测试感到非常满意。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拿回录像带寻找“罪证” 上海申花不满裁判周伟新(09/02 11:41)
赛前丢了一个球--上海申花球员为失利大为懊恼(09/01 13:54)
沈阳金德3-2胜上海申花 闵劲罚入点球接受庆祝(图文)(09/01 04:19)
沈阳金德3-2胜上海申花 曲圣卿带球突破防守(图文)(09/01 04:15)
沈阳金德3-2胜上海申花 杜威跃起头球解围(图文)(09/01 04:08)
沈阳金德3-2胜上海申花 百万奖金刺激迎来三连胜(08/31 18:29)
上海申花今客战金德 吴金贵不谈三连胜(08/31 15:19)
十九分之一的概率--评上海申花主场大战天津泰达(08/29 14:04)
上海申花三路齐发力 虹口“洪水”淹没泰达(08/29 02:15)
上海申花胜天津泰达两连胜 索萨带球突破(图文)(08/28 23:46)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